close

IMG_3389.JPG 

 這個禮拜是表妹訂婚兼歸寧的日子,怎麼說呢?!台長整個十一月計劃排得真滿,由以喜宴居多,十二月又有多年大學好友蕭主播即將步入人生「金剛合體」的階段,而十二月一日就是她「指揮艇組合」的日子(以上完全沒有情色用語,請勿衍生其它不正當之想法,如有邪念,建議默念一下心經),再一次在台長這不太紅的台內恭喜她(蕭小雲,我的台很低調的,可以配合妳完全低調不想紅的個性!哈)。

 這跟海角七號有什麼關係?!台長承認有點扯遠了,那讓我再拉回主題,因為表妹是恆春人1,訂婚也在恆春自宅辦喜宴2,她家又在海角七號阿嘉與勞馬打架的十字路口旁邊3,連喜宴上用的煙都是「七號菸吸煙有害健康,伊諾克關心您4(註:尊爵系列中的7mg香菸,也就是G7,是屬於中淡的菸,外包裝是白色 淺藍色唷! ),她還得回爺爺家拜祖先(在代巡宮旁邊)5,這麼多的七號熱,算不算趕上海角七號熱潮呀?!

 黃昏時刻,台長在自己很小的時候成長的地方(車城鄉的射寮村)騎著機車閒晃,不變的是那些熟悉也常串門子的親戚,還有他們門口的土狗,多了幾個新生的小孩,以及到此地造訪的腳踏車騎士,他們到這的目的,多半是為了代巡宮,那間曾經在海角七號中的喜宴場地。其實,平常真的很少人到這裡,它在過去充其量也不過只是台長小時候打棒球的簡易場地,旁邊的小雜貨店是台長年幼時常造訪的地方,那裡的糖果很便宜,一元就可以甜在心,昨日讓台長驚訝的是,我也不過就是買了一罐令我懷念的津津蘆筍汁,年近70且20多年沒有見到的的老婆婆竟讓我嚇一跳,她說:「你是不是那個OO的孫子,OO的兒子。」台長只能說,住在鄉下的好處就是好山好水,不會得老人癡呆症,真想測試一下,再過一個20年,她還記不記得我。

 

IMG_3639.JPG 

台長外公家旁的一處出海口,左側的山叫龜山,裡面曾經是日本人的碉堡;發亮的燈光處就是代巡宮的位置,這樣故鄉的黃昏,台長還是第一次拍,而且一拍就是15分鐘,超過50張。

 

 

 

 

 

 

 



















IMG_3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