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d Focus真的好嗎?或許仔細看完後,看官們就知道了,記得別去追打福特高層。

話說過去我的人生第一部車二手”殺肥若”(Cefiro)賣掉後,就遲遲未買另一部新車代步,所以退伍後老爸就一直催促著要我去買車,原因有二,一是我開他的車後通常都不會洗車(老爸疑似有高度潔癖,連擋風玻璃都不能有一點雨刷刮痕);二是我把他車開走後,他會不方便上下班,就得騎小ㄅㄨㄅㄨ代步,這大人騎小車的造型也挺怪的,由其在一次的大雨過後,他更堅持我得自己買一部車。

在講究又不將就的考量下(其實預算才是最大的考量),稍稍比較之下,我決定以福特Focus 2.0做為我的人生第一部新車。考量到1.8升稅會比較便宜,所以本來想購買1.8升的車,但是在業務天花亂墜的鼓吹之下(其實也沒錯,車重量相當的狀況下,開2.0升比較不會重拖,故也較不會耗油),我買了Fosuc 2.0,但是再好的選擇還是會有些許的抱撼,抱撼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沒買手排版,二是福特高層在不久後就出柴油版(這才是我要追打高層的原因)

常聽到別人說Focus會有一堆問題,當然自己也多少會被影響,但是兩年下來,我的車子非常平穩,連異狀都沒有,我常開玩笑說,我大概買到星期三製造的車(星期一生產線會有Blue Monday效應,星期五生產線會期待下班,所以精緻度會不夠,當然以現今全自動化的效率,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啦),所以車子才表現的比其它人說的好吧。

但是福特Focus真的好嗎?經過以下我要談的這件事之後,又讓我有不同的觀感,當然還是很想去追打福特高層。

事情是發生在一個有著和煦太陽的周六早上,因為要到客戶那裡洽談事情,所以我起了個大早,打算給客戶一個良好的印象。在遇到紅燈時,我輕巧的踩下煞車,並依我平常的習慣,將檔位入到N檔,而這動作似乎是我想像的,因為我根本忘了做,當我把右腳離開煞車時,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一聲撞擊聲再次讓我醒得徹底,因為我的車子向前撞到了前車,而前車又撞到了前前車,也就是所謂的追撞,而我就是這場追撞的始作庸者。時間再推回事情發生前的15秒,由於我放開煞車後,車又慢慢的滑動,下意識的就是準備再回踩煞車,結果卻誤踩了油門,因此車子用力的向前狂奔,前車距離我五公尺,但那撞擊力道卻早以讓它的車子後保桿左側受損,而前前車因為是部老舊車,所以後保桿破了是理所當然。

我急忙下車,第一動作是先道歉,但是仔細回想起來,第一動作是先看我自己的車在這樣的撞擊後,車頭到底毀損到什麼程度,畢竟還是比較關心自己,人是自私的!福特 Focus真的好嗎?著實嚇了我一跳,我的車頭居然一點事都沒有,除了車牌輕微的凹了一下,其它是一點事都沒有,為什麼剛一直提到要追打福特高層,追打的原因是這款車幹麻不提早國產化,而且還在我買了車之後推出柴油版,真是太讓人生氣了。

事後因為對方車子受損比較嚴重,所以用保險理賠給他,理賠專員問我車子有沒有事,我說一點事都沒有,他說打死他都不信,因為對方車子後面壞的程度頗高,怎可能您車子一點事都沒有,嗯!但的確是一點事都沒有(喂!搞得你很希望我車有事似的。)

經過這件事之後,給我兩個感想,第一個是未來要更強化我停車就打N檔的習慣;另一個就是福特Focus是部好車,一部真的會保護我並提供安全的好車,真不枉我當初的選擇,以後有人在問我說focus好嗎的時候,我會肯定的告訴他Focus是部好車,至少這次經驗過後,我對它的評價表現可是打了很高的分數,它不僅是一部性能好車外,更是一部安全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