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豔陽高照的一天,這種天氣做適合做啥?!嗯!應該是騎著腳踏車在河濱公園到處晃蕩一下。

但因為受邀試駕e-moving電動機車,所以我就把美好的周末早晨排開,然後到試車點去試一下這部「不吃油」的電動機車,電動機車的概念其實不錯!為了讓北極熊還有住處,我們應該要多重視一下碳排放的問題的,這種機車不吃油,當然也就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甚至是黑煙。(一直覺得這應該是結尾用的句子!!)

------------------------文章分隔線--------------------------

在試駕這部e-moving之前,我得先講一下還沒看到它的想法,我想它應該是一部適合女孩子的機車(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傲慢與偏見),一部電動機車是能夠有多少動力?!載一個胖子,肯定跑不快。但是當我看到它的第一眼,還有試駕時的第一感受,我徹底改觀了,這肯定是個大男人也能騎的機車!!(無誤)!

11.JPG 

這樣的外觀雖然不像重機一樣的吸引美女側目,但肯定可以吸引喜歡精緻小巧東西的可愛小美女!!(無誤!!)堪稱為無敵把妹小車(這是我下的註解)。

既然是電動機車,那一定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在店長的介紹下,也就更了解這部機車,那麼台長也不藏私,來跟大家講講這部e-moving機車跟一般機車有什麼不同吧!!

4.JPG 

首先,既然是電動機車,那它一定沒有什麼?!沒錯!!就是排氣管,沒有排氣管自然就不會排放二氧化碳,而且也不會排放臭臭的黑煙,沒有排氣管代表一個更重要的涵意,那就是......你永遠不用花一兩千塊去換一隻新的排氣管!!!!!(廢話!!(被打死))

6.JPG 

10.JPG 

再來,因為是電動機車,所以,肯定不會有開油箱蓋的問題,因為你根本就沒有機會到加油站呀!!!!(哇哈哈哈!!)車內有隨身的電瓶,當然你也可以將車停在停車場,然後拉出電線連接在這裡,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把電充得滿滿的,一次充滿大概可以跑40KM(視體重),電費每度大概是三元計算的話,充飽大概不到兩塊錢,算是也很省錢的一種移動方法。(當然,把電線牽到鄰居家更省!!哈哈!)

1.JPG ˇˇ

空間上來說,算是還不小,但是如果要放一頂全罩式的安全帽,會有點ㄐ一ㄥ,不過騎這種可愛機車,還戴全罩式安全帽,好像也有點太好笑。

5.JPG 

藏在置物空間下的就是電瓶,也就是動力來源,這顆電池是最新科技的磷酸鋰鐵電池,體積比起過去的還要小,還要輕,也通過了經濟部的TES認證。

3.JPG 

2.JPG 

7.JPG 

這部電動機車的右手把,除了煞車是熟悉的以外,其它鍵都是陌生的。像是加速鍵(讓我想到了霹靂車!!哈)、定速鍵(這不是高級汽車才有的東西?!)、還有省電模式.....(這果然是電動機車才有的特點!)

9.JPG 

8.JPG 

這部機車最有趣的兩個操作方式大概就是這個自動駐車及倒車系統,哇塞!!有沒有搞錯~自動駐車耶!!連老婆婆都能輕鬆不廢力的把車停好,當然,在台北市的話,她得先找到一個車位。然後還有倒車系統,這功能台長試過,十分好玩,不用把腳放在地上,就可以倒車。不過這動作很危險,大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能學,我自己覺得這功能好用的地方是,當你卡在兩部機車中間時,根本沒有放腳空間,那只要扶著旁邊機車,然後按倒車鍵,就可以輕鬆的退出來。然後把旁邊機車踹倒!!(大誤!!)

----------------------------------------文章分隔線------------------------------------------

現在就要說說騎這部機車的感想了,老實說,是挺特別的,怎麼說呢?!第一、沒有噪音。因為是電動機車,油門(還是要叫電門?)催起的那一刻,充沛的動力就把車帶動了,而且很輕巧,也因為沒有聲音,其實很沒有騎車的感覺就是,唯一不同的是,我還是有在移動。

再來呢,一般機車放掉油門的那一剎那,車還是會往前跑,要靠煞車才能夠停止整部車,但是電動機車特別的地方是,當油門放開時,車會很快的減速,我想大概是齒輪比的關係。加快油門開始跑的時候,速度上其實還是跟一般機車會有落差,扭力表現比較好,但是高速表現......那就見人見智了,畢竟是電動機車,法規上有速度的限制,不過這對市區須求來說,是挺剛好的。

老實說,這部e-moving確實挺有趣的,現在政府還有補助方案,經濟部工業局補助八千塊,環保署補助三千元,再加上各縣市政府的補助,加一加就可以扣掉兩萬多塊,這的確挺划算的。而且就算不管有沒有補助,為地球盡一份心本來就是應該的,為了讓北極熊還有住處,我們應該要多重視一下環保的問題(這一段好熟悉....),而且e-moving免牌照稅、燃料費,還可省下可觀的加油費用及保養費用(換機油等費用)。

先前看過電動車的報導,在不久的將來,電動車即將成為驅勢,為了環保與節能,我們還是得為下一代考量一下未來的生活,電動車的時代,也即將來臨,與其不如現在在想未來,不如開始親身做起,花點小錢買部電動車,為環保與節能盡一份心力,當然,也為自己的荷包精打細算一下,多好。

13.jpg 

同場加映,這是LUXGEN(納智捷)的電動車LUXGEN7 MPV

----------------------------試駕後記--------------------------------------

12.JPG 

好啦~~~~~~~~~~~這.............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