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口婆心的標題,就是要告訴那些爆肝客!!怕爆肝嗎?!那就快保肝吧!

台長有經常性晚睡的習慣(這是個壞習慣!我承認!)。國小時晚睡是因為要寫作業,因為老師總是派抄課文的作業,在這裡要給老師們良心的建議,抄課文的學生並不會比較聰明,再怎麼聰明還是前三名的學生......我是前三名,還是要抄課文,最後一名也在抄呀!也沒見他變第一名!!!

 國中時晚睡是因為課業壓力大,那該死的自願就學方案讓台長三年都在拼死拼活,常態分班是沒錯,但是搞得全班都在勾心鬥角大廝殺,所以只好唸書到一兩點,只為了那前三名成績要努力維持;高中的時候,成績開始不盡理想,所以熬夜只是要讓自己的成績不要再爛下去,但就像台長說的,前三名永遠就只有那三個,這道理台長很早就參透了,所以允許自己一直爛下去....(這是不唸書的理由!小朋友不能學!叔叔有練過!!)

大學時開始熬夜都是誤交損友,每晚就是宵夜還有線上遊戲,每天早上還要起個早掛黑輪去上課,非常之痛苦!!(不過這也是現在大學生的通病!!我唸過!所以我知道!大多數的解決方式是翹課!!);當兵時因為擔任機要文書,每每當同袍們規律的十點就寢時,我還在揮汗趕報告到一點,外加一班2-4夜哨,要不然就陪長官灌高粱,整個生活非常豐富,也就是在這個時期,我學會了品嘗高粱的香與勁道!!

一直到工作了,我還是習慣晚睡,有時候晚睡的理由有很多,都讓自己無法早早闔上眼,所以我的肝可能也該多注意了。有個廣告說,俗話說得好,肝是沉默的器官,事實上有痔瘡的女性也不少(ㄟ..這句不能這樣接是吧....),所以當你爆肝後,你不會發現,當你可以確切的發現時,它早就不跟你一國了!!

今天習慣性逛奇摩,看到一則新聞,貼給大家看看!!

 

保肝產品花樣多 植物性的人蔘熱門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肝癌位居台灣地區男性死因的首位、女性的第二位,每年至少有500人死於肝癌。 (←這個有嚇到我!!)

有些民眾因為肝火旺,自己去配「龍膽洩肝湯」來降火,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黃裕昌即指出,「肝火旺也有分不同階段,需要不同藥方來治療,民眾不宜自己去買中藥或成藥來吃,建議以食補代替藥補」。 

黃裕昌指出,肝功能正常、但有熬夜習慣的人,吃人蔘能達到保健目的。人蔘的養身補氣眾所皆知,然其對肝臟健康的好處一直到近代才被重視,人蔘所含的人蔘皂苷,不但能提昇免疫力,同時還能保肝抗癌。 

市面上的護肝保肝產品眾多,除了各式保肝丸、保肝錠外,也有液態護肝飲品液態護肝飲品主要分為動物性與植物性兩種,動物性護肝產品如蜆精,口感上因動物性的關係難免有腥味,素食者也不能食用。植物性如人蔘滋補品,不僅低普林,護肝保健訴求更多,,因此成為熱門保肝產品。 

民眾在選擇護肝產品時,最好選擇有國家健康食品品認證,並依據指示食用。

-----------------------------------分隔線---------------------------------

蜆精的口味我個人是不太敢喝!(不過為什麼我敢喝蜆湯?!),人蔘感覺還挺高級的,昨天逛Cosco時也有看到桂格的人蔘商品,這我本來就有在喝,看到價錢後,感覺更不賴!!快來保肝好了~~~下班後快來搬!!!

Ps.我最近真的超養生的耶!吃麥片降血脂、跑步練身體!!我快變老人了!哈哈!不過為了活得更久更好,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現在賺的錢就現在花,別等到老了再給醫生~那一點都不划算......

CIMG00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