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今天又是下雨天。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照例的。

不過這個雨天倒是讓我有一點欣喜,那就是營長把我們這幾天用餐的表現看在眼裡,所以放鬆了規定,可以自由吃飯,不用一動一動來了。這對我們來說,可真是一件好事,就像是獲得了一點自由。

今天是挺怪的日子,我一連出了好幾個公差。在軍中,公差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為連上服務嘛!只是好幾個公差就挺怪的。今天接續做了打字公差,幫連上打打文件,在軍中,這叫參一公差;然後就整理經理庫房,把所有的迷彩服和一些裝備歸到定位,這叫參四公差;接著就是到庫房中整理教材及教具,這叫做參三公差,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叫參一、二、三、四,身為菜鳥的我,其實到現在還不知道個所以然,呵。

照舊,又到了每日一鄰兵的介紹。這個鄰兵,是睡我旁邊的阿正,是我挺討厭的一個人,標準的肌肉棒子,講話也是一口粗話,三字經不離口。重點是,睡覺打呼還兼譙三字經,是標準的「只准州官放火,不準百姓點燈的人。」只准他打呼,不准別人打呼,只要有人在他睡前開始打呼,他必定三字經一譙。不過,阿正還是有優點的,那就是肌肉棒子,在出公差時挺好用的,天啊!這算什麼優點?唉……老師說的,要試著看別人的優點,如果沒有,還是要硬幫他拗一個優點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