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走過就得留下痕跡,此次的花蓮知性之旅當然也不例外。

在炎熱的四月天,我安排了一段花蓮旅行行程,屬於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遊客型(到處拍照)BaBy當然也跟去了,為了不讓車程變成此次旅行的痛處,我決定奢侈一點,坐飛機到花蓮去,這樣可以省下看路邊風景的時間,反正我開車也不能專心看風景,而BaBy是一個坐上車未到目的地前就狂睡的人,因此回來後還是覺得坐飛機是個正確的選擇。

約莫中午時分,我們搭上飛機由高雄前往美麗的後山花蓮,天氣晴。

在經過了四十分鐘的飛行後,我們到達了花蓮機場,由當地的好友阿尼親自開著愛車迎接我們,並且先載我們到下榻的民宿─夏慕尼(www.cmn2005.com)。夏慕尼是一間座落在美侖溪旁且很具文藝氣息的民宿,它房間數雖不多,但間間精緻,雖是極簡風,但裝璜上也不失主人的用心。夏慕尼離花蓮女中很近,在文教區內,旁邊有座菁華橋,夜景十分美麗,唯一讓我好奇的是對面的幾間廢墟,很像電視劇庭院深深那種,還真的有深深庭院及老樹殘枝,和有點歐式建築的夏慕尼,有種強烈對比,也為它的夜晚帶來一點敬肅。

隨意用了一點午餐,阿尼載我至火車站附近租車,租了一部新的Swift,而它是我們這趟旅程很棒的交通工具,拿到車子時,很開心的,車子約有一半的油,這倒為我們省下一些加油的費用。BaBy說她想到太魯閣,於是我們驅車北上,朝著太魯閣前進。

太魯閣著名的是奇山異谷的峽谷地形,但礙於當天半山腰蒙著一層不薄的雲層,彷彿即將帶來一陣不小的陣雨,加上沒有太陽,照片效果頗差,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往內走。在進太魯閣的入口處,我們碰到了一個「鏢客」,他好心的告訴我們太魯閣的私房景點,還「好心」的告訴我們前方一百公尺處有個文
物館內有個部落的樹瘤可以去看看,本著好奇的我們,就到了那裡看看。一開始是看著樹瘤,接著就對著我們介紹金線蓮酒,不停的遊說我買一瓶試試,對不喝酒的我而言,可是不予理會,但是BaBy在對方遊說之下(說喝了對身體好),就花一千兩百大元買了一瓶,出門前聽到下一組客人進來說直說要找方才
有個人介紹的樹瘤,我才驚覺被騙了,唉!就當是買次經驗吧,要告訴大家,下次去太魯閣可千萬別受騙。(回到家後又查了一下,證實的確被騙,已經有太多網友有被騙經驗了。)

後來我們往著名的七星潭方向前進。在未到七星潭前,我問BaBy七星潭是潭還是海灣,她大言不慚的告訴我她去過,當然是個潭。我心中暗自竊笑,想說等一下就讓妳看一下七星潭到底長啥樣子。

其實雖名為「七星潭」,但其實找不到潭的蹤跡,文獻記載,這裡早期原為沼澤地,清光緒五年台灣輿圖中所載,此地即有零星小湖泊,當時已叫為「七星潭」; 但由於季風的影響,海岸受到海浪不斷的沖刷,海岸線正不斷的減退當中,因此七星潭侵蝕型的海岸一覽無遺,還有一說是七星潭為極佳的觀星地點
,可以清楚的數出北斗七星,故以此命名之。

附近有個景點叫曼波園區,是徵收軍方四八高地的一部份整理出來的,一方面花蓮有個特產叫曼波魚,而縣政府以木頭堆砌出的步道由上空看起來像曼波魚,所以這塊小公園就叫曼波園區。整個園區不大,但是草地倒是挺茂密的,加上有一兩項軍事設施可供觀賞,還位於七星潭的制高點,所以風景還算不錯,還挺適合拍照留戀的。

黃昏時刻,阿尼和我會合,帶我們到他住家附近(吉安)的楓林步道賞黃昏拍夜景,楓林步道雖名楓林,但因為時節不對,所以看不到楓林之景,反倒看到當季盛開的油桐花,也算是另有一番風味,由小涼亭制高點向下俯視,是絕佳的拍照景點,當然也抹煞不少我和阿尼不少相機記憶體,但紀錄花蓮市夜景確實是難得經驗,是過去來去匆匆行程中未發生的事。

晚上和阿尼暫時告別,到市區中覓食,除了有名的液香扁食外,還嘗了一下公正街的公正包子與旁邊的老周小籠包,只能說這兩樣東西雖然名稱不同,但口感還挺像的,頗怪。稍晚,幫已經晚點名完的老四送宵夜,基本上買的量已經算是全連吃的份量了,晚間還有這麼多人開小伙還真是一奇,應該說是大膽。反正睡覺時間訂外食也是軍中一大樂事與滿足,這是當初在金門當兵的我可以體會的。

晚上有些累了,回到夏慕尼,早已沒有人煙,不僅咖啡館早早打烊外,連周邊都空無一人,寂靜中又帶著一點詭異,有隻夏慕尼的貓跟著我們走到房間門口,卻又遲遲不肯離去,就讓牠守門吧。反正,今晚需要一個很好的睡眠,梳洗過後,也就不管這麼多了,反正一夜好眠最重要,所以不到五秒,我睡去了。


第二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