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被起床號叫了起來,班長開始教大家如何折蚊帳及棉被,也就是傳說中的豆腐干。上了床(第一日日記沒介紹到,我睡上舖,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攀爬上了床),我開始折那發了霉的棉被,嗯!該死的事出現了,它不僅是條臭棉被,還是條爛棉被,我怎麼死命的折,都折不出角和線,糟了,快哭了,當然,難免被毒嘴的班長罵了一頓,唉!我真想叫他示範一下怎麼折爛棉被,但,我沒這個膽,哈。

簡單的盥洗一下,其實真的簡單,只有漱漱口而已,三十秒能幹麻嘛,那能專心刷牙?加上昨天的沒洗澡,我隱約覺得我會就這樣髒一個月。

迎接晨曦的早餐,還是在寢室打發,是怎樣,軍人都喜歡在寢室吃飯的喔?連續兩天都在寢室吃飯了,真是不習慣。不過,爾後等我談到吃飯的規矩時,我還真覺得寢室吃飯是件好事。

經過了一早的宣教與集合,很快的又過了一個上午,是到吃飯時間了。真期待耶!到餐廳吃飯耶,領了我們專用的「髒又油」餐盤後,大夥排隊進餐廳,大家坐定位後,就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餐廳裡,有絡繹不絕的談天聲、敲打餐盤聲、笑聲,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約莫五分鐘後,聽到一聲很清脆的摔餐盤的聲音。「聽說」,那是我們的營長,也是步二營中最大的官,一顆泡泡(少校)。我想,長官這樣摔餐盤,可能真是不妙了。營長大罵:「搞什麼?你們這些入伍生不會吃飯嗎?好,那我好好教你們吃飯。」隨後,值星官開始「教」我們怎麼吃飯。「坐三分之一板凳,抬頭挺胸收小腹,坐直坐正,眼睛凝視前方,以碗就口,手肘微抬約90度,雙手夾緊,勿碰觸到鄰兵,一口菜、一口飯……,以下繁文辱節不再詳述,總之,這讓我好不自在,從此,吃飯變成我最不期待的時間,由其是要到餐廳後,用油膩膩的水洗餐盤,我實在不知道有誰洗得乾淨……。

下午,依舊是一些宣教的東西,當兵至此,還沒感受到自己是個軍人,總之,一切都還是這麼自在、悠閒,除了吃飯以外。

黃昏時分,又到了吃飯時間,我承認,那半個小時還真的很難熬,由其帶著油膩膩的餐盤,放在櫃子中,超臭。不過在用餐過後,讓我挺高興的是,可以洗澡了,這是在成功嶺上第一次洗澡。興奮的帶著我的換洗衣物,排隊到了大澡堂,軍教片中都有那種熟悉的大澡堂,就是大家排排站的那一種,只是池中的水卻是熱水,這大概是軍中改變的福利。身體打濕了水,塗上了肥皂,想用心的洗淨身上所有的髒污與汗漬,殊不知。班長大喊,裡面的給我注意,你們還有一分鐘。GOD~我居然忘記軍中有戰鬥澡這件事,隨意拿起臉盆就猛打水,接著就換裝出去了。你說有沒有洗乾淨?但我想,身上有的肥皂味就代表自己洗過澡了,我實在無法想像用沐浴乳和洗髮精洗澡的人要如何洗乾淨。

晚間,輔導長和大家宣教一些事情,接著就稍事打掃後,就上床睡覺去了。到了成功嶺的第二天,我發現我最愛及最期待的就是睡覺時間,那是唯一沒人管的時間,因為,在成功嶺上,連上廁所都有時間管制的。聽著費玉清的晚安曲,和連上長官道晚安後,我就這樣入眠了,費玉清!真有你的!這首歌居然能紅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