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蓮CO,這是花蓮的古名,是日本人取的,所以請用日文發音。

卡蓮CO民宿,是國內新興產業─民宿的其中一間。和過去我所接觸的民宿來說,這又是一間很有特色的住處。

從前在寫民宿專題時,繞遍全台民宿,在探訪中,深深體認到民宿若要有特色,主人的想法很重要,主人的經營方法更是重要,慶幸的是,陳大哥和余姐就是這樣的主人。只是因為愛玩。

卡蓮CO不大,但是精緻而且乾淨舒服。每個民宿都有成立的故事,卡蓮CO的存在,竟然只是因為一個「不忍」,不忍讓泛舟的青年朋友流落街頭,所以成立民宿,加上外地人對花蓮這塊土地的用心,想要介紹更多花蓮的美給觀光客認識,所以就認真的不計代價開設了一間民宿。

以泛舟為本業的陳家夫婦,本著自己也愛玩的心態,知道照本宣科定點式的旅遊,不見得可以在規劃的旅程中帶來樂趣,所以他們致力開發花蓮的美,帶著旅客去探尋大多數人所不知的景點及玩法,可以讓更多人獲得旅遊的樂趣。

花蓮著名渡假村理想大地在它的主打文宣中,提到了「理想的渡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原來後山文化就是如此妙不可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有人指路。在這美麗的後山,還有著這樣熱心於地方觀光文化的人,已是難得。

過去曾為媒體工作者,每到一個地方,就會留下一個回憶,那是旅遊的回憶。重新回到故地,會帶著拜訪的心情,無論是好友或是好地方,卡蓮CO的存在,在美麗的後山花蓮,又讓我多了一個拜訪的理由,深深愛上後山的石頭、木頭,當然,還有人頭。

卡蓮CO民宿
http://www.netete.com/kalianco/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