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半年的辛勤工作,終於可以有機會出國了,地點是峇里島。

第一天,並沒有很興奮的從高雄出發,和當兵第一天的興奮感一點都不一樣,好吧!我承認我懷念當兵的精實

坐了近五個小時的商務艙(因為寶貝的睡姿,我扭到脖子......別亂想),到了當地機場還要落地簽並檢查,在出關時就很不順,忽然來了一團老外(約35人,有男有女有小孩),從旁邊插了過去,這怎麼行,我拿出了我國好的國民禮儀......插回去,怎樣,臺灣人也很會打籃球卡位這招喔!

海關驗得很慢,我跟阿朵仔也卡的很辛苦,真是你來我往,互有勝負,倒是海關,是怎樣?!怕我們去賣毒品喔?!搞了快40分鐘才出關,興緻也已經少三分之一了,這讓我對海關的印象又壞了200%。

出機場後,我們碰到了此次盡責的導遊阿煙,他是當地印尼華僑。首先他與司機馬立帶我們去的第一個點就是響譽盛名的海神廟,天氣很陰沉,心情也跟著Down了下來,因此拍照起來變得有點醜(我沒牽拖)。

海神廟是座落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漲潮時, 在廟的四週環繞海水,與陸地是完全隔離的;退潮時才可以相通,不過只有當地人(信印度教)穿沙龍才能上去,有那麼神聖我就放心

海神廟建於十六世紀,主要是祭祀海神,巨岩下方與對岸的岩壁有一小穴,聽說裡面有一堆有毒的海蛇,聽說啦!我也是以訛傳訛,沒親眼看到。這些蛇是海神廟的守護神,防止惡靈與其他的入侵者。傳說海神廟初建時忽逢巨浪,廟宇岌岌可危,於是高僧解下身上腰帶拋入海中,頓時化為兩條海蛇,終於把風浪給鎮住,唉!每個地方果然都要有神話才會出名,就像恆春關山上的飛來石,一隻烏龜從菲律賓飛過來你信不信?我打死都不信。

對岸陸地崖邊有很多小亭子可以眺望日落景色,也會看到不少衝浪的當地人。當你在欣賞時,旁邊會有不少小孩圍著觀光客兜售風景明信片,但我個人沒買,我比較想自己拍。如果只是去玩的話,也可到兩旁的小店中挑選,價格會比較便宜,除了賣紀念品的小販,還有畫刺青的人,操著普通話,真是做生意無所不用其極,還有許多小吃攤,不過有點髒,要吃自己要考慮一下。

差不多快五點半,阿煙帶我們去吃第一餐,在滿福樓,是華人開的店,口味其實還好,當地的料理就是如此,沒啥湯汁,有點鹹,飯又有點硬,果汁又超甜,餐後水果不誇張,我吃五天都是西瓜加木瓜><

吃完飯後,我們到對面超市買了點東西,由其是狂找larutan penyegar(外瓶有犀牛圖示的水),這是網友推薦的,是由草藥煮出來的水,沒有味道,當地人是喉嚨痛或乾渴時會拿來喝,我個人試過還不錯,的確有解渴的效果,如果不喜歡喝白開水,那也有哈密瓜、檸檬等口味,也都還不錯。

終於要到我們住的Putri Villa,這Villa地處偏僻,但一進去之後別有洞天,嗯~~~有桃花源的感覺。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發呆亭(小亭子,當地人稱發呆亭是因為當地男人無聊都坐在那睡覺、聊天),還有露天泳池,以及客廳,很小巧,但很別緻。

晚上寶貝累了,小游了一下後,就開始狂睡。我一直很想嘗試一件事,那就是在大游泳池裸泳,所以,我做了。其實也沒啥了不起的,就冷冷涼涼冰冰的,就像泡冷泉一樣,嗯!不過比裸睡舒服,哈!有空自己試試看^^
 


圖說:我們住的Putri Villa游泳池(我裸泳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