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長是一個經常坐計程車的人,以平均每週坐六個車次來算,一個月大概就是24~30輛不等。台北市加上台北縣的計程車已經超過了十萬輛,要全部坐遍大概是不可能,但一年坐下來,大概也坐了300車次以上。

   我喜歡跟司機聊天,一般的司機都很健談,在半個小時的車程中,有時如果在車上都沉默著,那其實也挺尷尬的,所以通常有話題出現時,台長都會願意跟司機一起開講,這算是好事一件,畢竟每天開車超過十小時,其實也挺辛苦的,這並不是騷擾司機唷!!是他說做司機太苦悶,我是在安慰他!你也是司機,還是隻老司機!你有沒有曾幾何時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老司機謎之音) 有啊....關你什麼事?

(台長): 我坐計程車當然也希望司機好,他心情不好就會待慢客人,客人會生氣,一生氣就不坐、不坐就沒生意、沒生意就就睡公園,你敢說不關我的事?

以上純瞎掰,語出九品芝麻官

往後,就固定開一個專欄來寫寫我坐過的計程車,跟大家分享嚕!

--------------------------------文章分隔線------------------------------------

時間:7/1早上

早上要直接去開會,所以打了55688,這是一位鍾姓司機的車。司機年紀略大,聽他話中提到,兒子今年剛好碩士畢業,講完後還順手將副駕駛座的一本相簿遞給我。司機的兒子是個騎腳踏車愛好者,曾經和一群朋友騎腳踏車去環島,所以一路拍到掛(),司機先生就把照片洗出來,挑了一些活動精選放進去,不停的告訴我他兒子相當的厲害。

我隨手翻了翻,的確是繞了全台灣,裡面不乏有正妹隨行(看到那去了!!!!)。之後鍾先生就遞了個自製名片給我,告訴我這是他兒子架的腳踏車同好網站,上面還有電話,我只能說還真是用心。

◎鍾小弟,你真是你爸爸的驕傲,千萬不要辜負爸爸這麼多年來的辛苦栽培呀!要好好做人!!(喂!幹麻亂下結語......)

--------------------------------文章又分隔線----------------------------------

時間:7/1晚上

這天下班就急著衝到樓下打電話叫車。台長公司所在地在下班時間是很難叫到車的,更別說是路邊攔車,那攔轎伸冤還難,不過今天卻是意外的順利,這是一位郭姓司機,大車隊系統的,待會兒我再來說說這部車為什麼這麼好叫。

郭先生外表看似30歲,相當年輕的臉(跟台長一樣!!),卻早已是兩個小孩的爸爸(這是我輸他的地方),老大念高中,老二念國中。平時是電腦公司的工程師,也就是說,晚上開計程車是興趣兼差,今天的車這麼好叫的原因就是,他才剛下班就接到任務,好巧不巧就在台長公司附近,算是得意的一天(什麼鬼!!)。

台長很好奇這樣的工作模式,所以也和他聊了很多,他說他住桃園,買了間屋,付貸款的壓力就小一點(果然台北居大不易),但由於孩子們都在求學階段,花費較多,所以每個月這樣做多少貼補兩萬元,不無小補,所以犧牲了下班後休息的時間,出來跑跑車,賺點生活費。

◎如果母親像月亮一樣,那麼父親肯定是太陽,想當好爸爸的讀者,就出來開計程車兼差吧!!(幹麻又亂下結語!!!)

---------------------------------文章再分隔線----------------------------------

時間:7/2中午

中午要趕開會,所以順手在路邊攔了一部計程車,司機姓高,皮膚黝黑,身材微胖,咬著檳榔,大約40歲人士,很直覺的反應就是原住民,別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的就下了結論,讓我告訴你,這是經驗法則,當然,這不見得是常態,如果不是真的,那就叫偏見!!

高先生很有趣,車內放著一首首的動感民歌......一定有人疑惑了,什麼叫動感民歌。有聽過相見不如懷嗎?!有聽過何日君再來嗎?把這些歌用流行45轉的唱法唱出(以上應該五六年級生應該比較懂),就叫動感民歌了!!

聽歌是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每每在停車的當下,他就會拉起手煞車,然後開始跟著音樂手舞足蹈算拍子,所以肯定練過pala-pala()這就有趣了吧!!這種司機根本不用跟他聊天,他自己就頗high的了。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在車上碰到打電動或是唱卡啦ok的司機,我也一定不會感到疑惑,這就是所謂的台灣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呀!!(是的!!我又在亂下結論了!!)

---------------------------------文章最後分隔線---------------------------------

時間:7/2下午

開完會了,也過了下班時間,所以打算不打卡回家,這次改搭55178,這位司機姓陳。我想我很難跟他有什麼互動,大多數的搭車者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如果車內電台放的是地下電台,拼了命的罵KMT,那就最好禁聲,因為相信司機一定是個政治狂熱者,這一點肯定要相信我,台長就曾經有這經驗,只能怪當時太年輕,司機不跟我收錢也一定要把我從馬路邊踢下車......(司機真好...喂!!!)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車,坐在車內的感覺有很不安穩的感覺,車體搖晃的厲害彷彿快解體,這種車台長先前也坐過一部,就這麼巧,也是55178。如果他能安全的把我載到目的地,我就真的放心了!!!

◎坐到政治狂熱者的車,其實也不用太害怕,其實跟著罵準沒錯!!讓司機認為你是同黨同志,下車肯定會笑著臉少收點,切記切記。(是的!!這不是亂下的結論!!)

-----------------以下空白,再請期待下週第一章(今天只是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