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參與童軍活動的時候,夜間很常玩的一種團體遊戲叫做「真心話大冒險」,我相信很多看官應該也有玩過,而且香豔刺激的程度可能和筆者玩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真心話大冒險這遊戲,在大學時期通常會以選擇大冒險機會多,因為真心話好像很難去辨別出真偽,但大冒險肯定可以。

公司近期因為某些同仁的因素,造成公司內有著懷疑猜忌的一些感覺,甚至對公司產生一種不信任感,對於一個團體來說,這是很要不得的一件事情,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公司的整體營運,以及對客戶服務上的暇疵。

筆者想起了真心話大冒險,所以在週會時間停止討論公事一次,而是和大家玩玩真心話,要大家說說近期對公司的一些想法,筆者也抱著大破壞與大建設的心態去進行討論,要求同仁們針對破壞性去做討論,可對事亦可對人,發表出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由筆者當主持人的狀態下,避免掉衝突。

在近40分鐘的過程中,會議室內氣氛其實是很凝重,但是很多管理者無法觀察到的事情,在這40分鐘內可是能夠清楚的知道每位成員的想法,有些誤解誤會之處,也都藉由接下來的半小時「建設」時間一一處理掉。

對筆者而言,這是一次成功的經驗,也讓團隊的戰鬥力再次恢復,且立即上了軌道,團隊中猜疑的氣氛也漸漸消弭掉了,或許看官們的公司或團隊出現這些問題時,也可以藉由這個小遊戲來讓成員們暢所欲言,說不定可以聽到更多管理上的建言,或是發掘出管理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