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真正的操課要開始了。在一大早的集合過後,開始操練單兵基本教練。有人可能不知道單兵基本教練是什麼,容小弟在此介紹。那就是大家從小就會的「立正、稍息、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這的的確確是「基本教練」,但如果每個動作都要持續半小時,那麼!就會變成一件苦差事。

沒錯,星期一的早上,我們做了立正半小時不動、稍息半小時不動,向左轉、向右轉及向後轉半小時,個人認為這是很浪費時間的事,但是長官可能不這麼想。一如過去大家在軍教片所看的一樣,一定會某個天兵會分不清楚左邊右邊,當然,敝連也不例外。好像這種天兵級的人,一定會出現在部隊中一樣,照例,一定也會因為這種天兵級人物,大家連帶受罰。

午飯過後,有了一小時的午睡時間,這是第一次的午睡耶!好感動,這一次感動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有新棉被了,沒錯,我拋棄了那條發霉的棉被。主要是因為上級長官要視察,所以連上長官就要求大家把破棉被套換掉,而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棉被居然破了,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拿去換了一床新棉被,新棉被的感覺特好,怎麼說呢?就是……比較舒服。(廢話,有誰躺在霉菌斑上會覺得舒服的?)

下午操課時間,不知何故,居然沒事到閒的發荒,所以我到了文康櫃找了本書看,那是黑幼龍先生的《贏在影響力》,整個下午時光,我看了前兩條條例,第一誡是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第二誡是給予真誠的贊賞與感謝,才讀了兩誡,我實在覺得太感動了,到底是那個學長把這樣的好書放在櫃子中,我決定好好的研讀一下。

晚飯時間,在用餐前做了一點基本體能操練。除了陸軍操外,外帶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開合跳以及單槓教學,這是第一次的體能操練,除了單槓我真的拉不起來之外,其它的都還能在標準內。單槓,我會想辦法拉起來的。

在晚餐時間,我漸漸發現原來我們吃飯都有放音樂耶!(以前因為吃得太痛苦,都沒有刻意去聽)這首曲子真的挺好聽的,這是Kevin Kern的綠鋼琴專輯。對我而言,每天吃飯都聽這音樂,的確是挺能消除一點疲勞,好讓胃有些舒服的感覺。

晚間,洗完照慣例的戰鬥澡後,在教室小坐一會兒,複習完軍歌後,便開始了打掃作業。說實在的,在軍中學會最多的,大概就是打掃,每天都趴在那地板,拿著抹布用力的擦拭地板,總希望它能看起來光亮點,但是,磨石子地板總是那麼頑固,只能見它的乾淨,卻見不到它的光亮。

睡覺時間到了,照舊聽晚安曲,照舊向連上長官問晚安,一天,就這麼結束,當兵,就是這麼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