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起床,我發現大事不妙了,我感冒了。為何是大事不妙?因為很多當過兵的人都跟我說,在軍中如果感冒,是很難痊癒的,我想,連我都不例外。

一大早起床感冒就算了,連折個棉被也被噱了一頓,我隱約覺得今天不會有什麼好事情。

早上集合時,不經意的開始下了場大雨,在雨中淋了約兩分鐘後,才宣布解散部隊進行室內操課,基本上,反正衣服都濕了,也不在乎那多淋那兩分鐘吧!順便可以洗洗那發臭的衣服,說到衣服,就順道提一下吧!由於公發的內衣褲只有兩套,送洗之後只剩一套,所以大家都是用「前前後後四天法」來穿內衣褲的,這當過兵的朋友們可能知道,反正,在軍中很多都是臭的,也不在乎衣服嚕。

跳過基本操課與三餐,晚間發生了一件天兵事件。那就是有人在浴室中吵鬧,我其實覺得挺怪的,洗澡不過就用手、擦拭身體,怎會動到嘴呢?不過也由於那34位老兄,我們全連都受罰了。這使我深刻的體會到一點,那就是,自己再如何謹慎與小心,只要有人犯錯,還是難逃受罰的命運,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好吧!介紹一下每日人物。今天的人物不是鄰兵,而是班長,鄰兵們都管他叫小龔。為什麼會介紹到他?因為我今天一大早就是被他老兄狂罵、重折我親愛的溫暖棉被。不過會介紹他並不是要罵他,雖然鄰兵都覺得這班長很機車,我個人覺得,小龔其實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其實我倒覺得他跟我有某些地方挺像的。

例如,碰到很煩的事就會開始不耐煩,會開始覺得煩躁起來,我從他身上看到了過去的自己,或許過去別人也是這樣看待我的吧?!也因為如此,我更要在軍中加強自己的耐心,寫到此,其實發現我在軍中開始有了變化,變得在講話前會先思考很久,做事前會先計劃很久,這……是待在軍中的變化嗎?如果是,那這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