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週因為父親化療的緣故,所以每天下班後,還是會到醫院報到,至少陪父親說說話,照顧晚上的起居。

昨晚,肚子有點抗議,是因為最近中午只喝果菜汁嗎??我想大概是。撐到了十點,還是拗不過肚子的咕嚕聲,我還是覓食去了,這是減肥人的大忌,叔叔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

從7-11出來後,看到了一對男女,年紀有一點,感覺像夫妻。這不是重點,會引起我注意的原因是在於他們兩個快速擺動的手語,以新聞人的敏銳度,告訴我兩個訊息。其一,他們應該是聾啞人士;其二,他們應該在吵架。這兩點的分析是有根據的,如果不是聾啞人士,他們會交談(有點像廢話);其二,人吵架都會越說越快了,更何況他們的表情也告訴我,他們在吵架,是現在進行式。

坐在7-11的椅子上,我用側眼45度偷瞄,我沒學過手語,但是看他們上下揮舞,但卻沒發出一點聲音,我想,這就是無聲的吵架藝術。約莫看了五分鐘,女方先微笑了出來,男方的面部表情也轉為柔和,大概是和談了,和談的瞬間大概就是女方微笑時。

沒有吵架聲,只用一個笑帶過,事情就過了,面對爭執也不過爾爾。

~~~感謝兩位讓我有新的想法與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