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Focus2.0是自排版的,事實上這部車也有手排版本。

想當初我考駕照時也是考手排車駕照,而且還是高分過關呢!(好像也沒啥驕傲的)但是從有開車開始就沒碰過手排車,自然而然那種本能就消失殆盡,因此還被好友長毛嘲笑是殘障,只能當一個”自排一族”成員。

時間推算到兩年前,也差不多是買Focus時,因為有機會開到貨車,所以只好重溫手排的感覺,還好我領悟力不錯,大概一天熄火個十幾次後就上手了(好像還是很差),接下來的十幾天,我每天都與貨車為伍,也漸漸的熟悉了手排車,突然有種感覺油然而生,我當初沒買手排版好像錯了。

好友Irene是個很愛車的女生,這在男生眼裡看來其實很怪,但她就很愛手排車,所以她買了部Focus2.0手排版。雖然兩部都是Focus,但我突然有種感覺,如果將兩部車放在一起,徹底有種輸掉的感覺,就好像是正常人與太監的對比,兩部車差的就是那一根”把”。

雖然Irene的車上佈滿了Hello Kitty是與手排Focus挺不搭的,但是她還挺愛這風格的。手排車的優點她也說不上來,說得出來的是省油,還有就是不會有人跟她借車,因為很多人看到是手排車就紛紛卻步了,連借車的一點想法都跑不出來,就是這樣很”殺”的想法,讓不到160公分的Irene徹底愛上手排車的感覺,我倒是懷疑是不是女孩子喜歡掌控一根排檔感的快感(噗滋)。

有幸開了一下她的老公(Focus),沒想到變速箱好靈敏,連油門的回饋感都十分清楚,和自排不同的是不會有頓頓的感覺,由其是踩下離合器換檔的時候,會有一種”帶我去月球”的感覺,哈哈!好怪的形容詞,我想強調的是手排車真
的好,我得思考一下我的下一部車是不是也得換手排車了,警衛伯伯說,車是男人的第二個老婆,而我現在居然開思想著找三奶的事,真是不應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