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下這是台長第幾次環島了呢?!待我掐指算來,應該是第次。不過說實在話,每一次的環島都是為了工作(為十斗米折腰呀!台長比較胖!會多要一點!!),所以才會格外的辛苦,這一次也不例外,還是為了工作(為什麼環島都要搭配工作?!)。還好台長生性樂觀,總是能把吃苦當做吃補,這一次的行程雖然也是吃整路,但是我會節制一點的!台長認真的寫,也請看官多給點好評或推薦吧!留言鼓勵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就請您別害羞,留點話給我吧!!

走!!!泡溫泉~

城市風的溫泉─湯圍溝溫泉

一早,台長就開著車往宜蘭出發。今天的第一站是礁溪。既然到了礁溪就要洗溫泉,這是不變的道理,不過很可惜的,台長沒這個美國時間慢慢泡,要不然20度的氣溫真的超適合泡個溫泉的(我還是有偷偷的泡個腳!!算是享受到了一下!)。湯圍溝溫泉公園,它算是台灣少見之平地溫泉,也是全台灣難以尋覓的資源。這溫泉公園離街道很近,和周邊商業區,融合成為一個的開放性的空間,將地方文化、歷史及生活融入公園活動及設計元素,創造新的市街風貌,真可惜!!我忘記帶我的"易拿"小毛巾(日本人泡溫泉都會說"易拿"(真舒服的意思)).......  (E 121° 46' 13.3"   N 24° 49' 44.9")

IMG_8406.jpg IMG_8405.jpg

P1020804.jpg 

走!!吃美食!!

三星彈牙不膩口的天送碑卜肉

天送碑的味珍香卜肉是很多人推薦的一道料理,其實卜肉就是一般吃的炸肉,主要是加入蛋、醬油、糖、麵粉等數種原料調成糊狀,再裹上切好的里脊肉,利用高溫油炸而成,這種作法其實就是跟日本人常吃的"天婦羅"(炸物)一樣,只是味珍美的作法,炸的讓這個肉超嫩,肉條香軟又多汁,說實在的,那口感好像麥當勞的麥克雞塊(誤),麵糊又香甜,加一點胡椒鹽就超好吃,底下又鋪了一層炸蔬菜,有人會覺得增添一點風味,不過台長覺得有點油,對於正在減肥的台長,酌量使用就好。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TEL:03-9892960 

R0014201.JPG R0014203.JPG 

◎俗話說得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有好多名人都在上面簽名......

R0014212.JPG 

◎這條軟嫩的小東西就是主角~~~卜肉啦!!

R0014216.JPG 

◎炒麵也不錯吃!!香味十足。

走!!去尿尿!!(驚!!)

經過了長長的蘇花公路,一路上落石不斷,路面狀況也不是很好,能夠順利走完,真是阿彌陀佛。途中經過一間休息站,本想說是休息一下,上個廁所(這不就是休息站的存在意義?!陳綺貞可不可以幫我寫一首?!),在走出廁所那一刻(別說台長沒洗手!我正要講!!),我面臨了人生很重要的一個抉擇,那就是......要挑那一塊肥皂?!有道是有圖有真相,有影片更強,請看!!!!


R0014299.JPG 

是不是!!!您說!!我該挑那一塊~~~~(所以我每一塊都試了!!)

R0014301.JPG 

結果走出來後,就看到了賣精油香皂的店家,果然會做生意呀!台長一下就買了三塊!!還是我最愛的味道,原來....這就是試洗呀!一出來後就找得到產品了,台灣人這麼會做生意,還怕經濟不景氣?!

---------------------------------------分隔線---------------------------------------------(因為已經到花蓮了!!真快!!)

走!!吃美食!!

公正無私的公正街包子好香Q呀!(大誤)

這間老字號的包子鋪,是台長每到花蓮必吃,到花蓮沒吃過公正街包子,就好像到花蓮沒到過太魯閣一樣。熱呼呼又不斷冒煙的蒸籠,滿滿的都是手工捏製的小籠包跟蒸餃,一口肉汁飽滿的豬肉內餡,搭配起口感紮實的肉塊,台長最愛配上冰豆漿一杯,這樣一餐剛剛好,因為還有很多美食等待的胃去接收,到了花蓮,減肥行動等於破功!而且是大破功。老實說,旁邊也有一間周氏(不是蝦卷喔!!),但是口感上就有點略乾,但內餡還挺像的,是包的時候交換肉嗎?!哈!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TEL: 03-8342933

P1020846.jpg 

每個人都忙裡忙外的,因為客人實在太多,要不是平日,可能要排長龍等好久~~~

P1020853.jpg 

這包子一顆顆的好飽滿!

 

再走!!吃美食!!

經國先生也愛吃的液香扁食

聽說,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愛吃這家扁食,馬英九先生也愛吃,所以吃過都能當總統?!(媽!你再等我30年呀!!)姑且不論是誰愛吃,台長自己的口味來論定,這絕對是扁食界中數一數二的好口味,首先先談到這大骨熬的湯頭,自然的鮮甜取代了味素的人工美味,加上每顆扁食都紮紮實實的,相當有咬勁!(難道是撒尿蝦攙在裡面?!) 肯定有一碗接一碗的魔力呀!!看官們來花蓮一定要到美琪大飯店旁邊的液香扁食來試試,沒試過真的會遺憾呀!!另外它路口有一間美琪烤玉米,也是藏於坊間的珍饈呀!!挑好玉米後,待老闆認真的用熟練的手法刷醬再烤,烤了再刷醬,特殊的醬料讓整根玉米的味道變得不同,值得一試!!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 TEL: 03-8326761

P1020833.jpg 

七十年老店耶!!這樣算一算!日據時代就有了~~~~~

P1020835.jpg 

你看!!好吃到阿兵哥都跑出來吃!!(疑!不是假日呀!!)

P1020839.jpg 

看到有沒有流口水~~~~~

R0014323.JPG 

吃完扁食來根烤玉米剛剛好!!

走...吃..............喂~~~很飽了!吃甜點!!

來點甜點之楊子萱愛玉

楊子萱愛玉是此行的一個小發現,既然到了愛玉店,一定要點一下招牌愛玉呀!(總不可能點魯肉飯吧!)它的愛玉的特色是~~~夠純!!有彈性!!有噱頭!!酸酸的檸檬汁加上一點甜甜的滋味,整個愛玉在口中"古溜古溜"的亂竄,相當可愛(?),清爽之餘還會想讓人再吃點油膩的美味......海埔蚵仔煎就開在旁邊,原來是這意思!!就像小丑魚與海葵的關係呀!!真妙!真妙!!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TEL:03-8323467


P1020894.jpg

楊子萱的"扛棒"很明顯!就在路口!~

P1020901.jpg 

這愛玉古溜溜的~相當的好吃!

P1020897.jpg 

食尚玩家的雙胞胎也來過~~代表值得推薦唷!!

R0014356.JPG 

冬天還有湯圓!也不錯吃~~~

走!!逛街去~~~~

鐵道舊風情─鐵道觀光商圈

花蓮市的舊鐵道是過去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到海邊的一段鐵道,只有短短的1.8公里,2003年花蓮市將成功街18公尺長的鐵道打通,成立觀光商圈。這裡有很多個性商店,周六日還有一些街道藝人表演,算是很有特色的一個商圈,假日來這裡逛逛還別有一番風味。

 R0014343.JPG 

鐵道觀光商圈的石碑

R0014344.JPG 

因為是平日去!所以很冷清~~~

R0014351.JPG 

路跟鐵道是綁在一起的~~

 

 海邊逛夜市─南濱觀光夜市

雖說這夜市真的沒什麼,但是卻讓台長玩得樂此不疲,因為有好多

R0014362.JPG

打彈珠這遊戲雖然無聊!但卻讓台長坐在那裡許久~~~十塊就玩了快10次~~~~~

R0014365.JPG 

這遊戲看似簡單!可是真的很不容易喔!!要把酒瓶用鐵環勾起來站在板子上~~~

R0014371.JPG 

這個是把青蛙的玩偶打高,然後以拋物線掉進籃子內就有禮品了!算是簡單版的遊戲!

P1020913.jpg 

投籃機簡易版!!都市裡常玩的投籃機就是這樣來的!哈!~~~

睏了!該睡嚕~~~~

峇里島風味的南洋風情

第一天就選擇在花蓮住宿嚕!這麼累的行程!當然要挑一間舒服的民宿來住住。好友阿尼幫我安排的是在吉安的南洋風情民宿,這間民宿果然是藏於民居之間,小小的但是五臟俱全,進到民宿內還可以聽到過去到峇里島旅遊時買的CD,民宿主人告訴我,他們也是在機場買的!!果然~~~這塊CD在機場賣得相當好,如果峇里島也有IFPI的話,那它肯定是第一名專輯呀!哈!

開了一天的車,躺在床上感覺特別的舒服,尤其是非常寧靜的狀態下,不知不覺的也睡得格外香甜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83巷7號  TEL:0918-170594

IMG_8444.jpg 

R0014399.JPG 

R0014395.JPG 

R0014393.JPG 

好的~打得手好痠~~~~~第一篇!結束~~~~~等待第二集吧!!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