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長很喜歡唱歌,也很會唱歌(自吹自檑......),號稱KTV無敵點唱機,什麼歌都能來上個一段,KTV接唱功能完全用不上呀!!主要原因就是台長過去很喜歡買卡帶(應該很多新新人類不知道那是啥了......)啦!!以台長的慣例是,只要一卷卡帶內超過3首歌好聽,台長就會買(後來漸漸發現唱片公司有精選輯這種鬼東西......才都改買精選輯),所以不管冷門熱門,就大概都會唱嚕!

 梁靜茹這隻MV最近狂打,而且MV風格又陷入回憶,最近真的都很走回憶風耶!!那班傑明先生返老還童記(其實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不知道內地會不會這樣翻譯:))就一定要去看的呀!!搞不好台長我會邊看邊哭也不一定,岔題了。這首情歌的曲調簡單,但歌詞還頗玩味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每聽來就有想讓人沁淚的感覺,難道此歌暗藏哇沙米模式

情歌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為什麼要換紅豆?暗喻相思嗎?這可拿來做大學學測用.....)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這兩個字唸ㄑㄧㄢˇ ㄑㄩㄢˇ,是指情意纏綿不忍分離的樣子)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地吻別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好歌一首,值得大家去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