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阿米哥之烤肉台。


身為「饕級」的消費者,台長對於食物的美味可是要求挺高的,所以吃遍大高雄,也把台長的肚子養成一個不像話的程度。透過好友安格斯的介紹,我認識了Amigos阿米哥阿根廷烤肉的老闆Diego,吃過一遍之後,我居然變成了阿米哥的食客,最高紀錄是連續帶著不同的朋友去了五週,每一次吃烤肉都有不同的驚喜,就好比像是每一次閱讀金庸小說一樣,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味道在其中。雖然Diego強調每次的作法都是一樣的,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食神電影經典台詞─「一字曰之心」,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食神,Diego或許就是因為把心都放在烤肉上了,才能將牛、豬、雞、明蝦烤出這麼多層次的不同變化。

阿根廷的兩大特產是烤肉及瑪黛茶,其中阿根廷烤肉(Asado)又是阿根廷文化的重要元素,舉凡週末聚餐、生日派對、週年紀念日、足球隊贏得比賽,任何的理由都可以成為阿根廷人烤肉的藉口,眾多親朋好友聚在一起,一邊吃烤肉一邊談論著彼此的近況,享受著與親朋好友聚會的喜悅。

阿根廷烤肉是以木炭做底,並將切好的肉塊放在烤肉架上,以慢火烘烤肉塊,使肉塊呈現外表香酥而內裡又相當的鮮嫩多汁,最重要的是僅使用最原始的調味料:鹽巴,來帶出烤肉的鮮、甜。所謂烤肉的鮮,是一口咬下烤肉後,在嘴裡會散發出肉的香氣,接下來帶著鮮甜味的肉汁會隨之流出,所呈現的鮮甜是由鹽巴所引導出來的,所以阿根廷烤肉就是要享受烤肉的原汁原味!

由於老闆Diego在阿根廷居住十多年,因此也從阿根廷學到了許多好手藝,回國後依舊時常與高雄的阿根廷好友們經常性的聚餐烤肉,因此大夥興起決定開一間阿根廷烤肉餐廳,以做為一個聚集地,並且將好吃的阿根廷美食也分享給所有愛吃的饕客朋友。

Amigos(阿米哥)排除了阿根廷人吃烤肉時的豪邁,反倒走進一種精緻烤肉路線,在味道不能改變的前提之下,反倒讓人有一種反差,而這樣的反差私毫不會影響用餐的欲望,反倒會勾起一種享受美食的氛圍與氣氛,內部典雅又帶點阿根廷文化的擺設,全都是Diego從阿根廷帶回的裝飾品,餐廳內播放的音樂也是放蕩不羈的拉丁風音樂,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下,大口吃肉與大口喝酒都是一種幸福,與其說是幸福,不如說是這餐廳內的空間跑到了阿根廷。

餐廳的供餐是以套餐為主,首先會上奶香十分濃郁的玉米濃湯,以及烤得十分香酥的香蒜麵包,這簡單的食物是為了先墊墊胃,以做為大啖美食的開端;接續著上餐的會是Diego親自灌的阿根廷香腸以及阿根廷炸餡餅(Empanada),阿根廷香腸使用的香料十足,與一般的台灣香腸相比,多了一點類似茴香的味道(但老闆說是秘密不能講),多汁程度雖不似台灣香腸,但是烤過的阿根廷香腸倒是比台灣香腸多了點嚼勁與味道,咀嚼過後更是會產生不同的層次感,每一口的味道更是不同。

而阿根廷炸餡餅更是一絕,相傳此點心源自於波斯,在西班牙殖民時期由摩爾人傳入拉丁美洲,目前為拉丁美洲各國,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的道地點心,每個國家的empanada都各自有不同的特色,其中阿根廷的empanada使用口味較鮮明的小茴香最為獨特,而這種口味,在Amigos(阿米哥)就可以吃到。

再用完小點心過後,就會上一道由有機蔬果組成的美味沙拉,和一般餐廳不同的是,這裡的沙拉不用沙拉醬,而是用紅酒醋及特級橄欖油做底,味道帶點酸及甜的感覺,其中又可以聞到十分濃郁的紅酒味,反倒為接下來要上的主餐做了一個很好的鋪陳,讓口中充滿清脆與酸味,正好清刷掉了點心的味道,好讓大家享受主餐時能得到最完整的美味。
主餐內容有四種主要肉類,而每中都可以兩兩搭配,主要是由進口的安格斯牛肉、大明蝦、台灣優質有機豬的豬肋排及雞的鮮嫩大腿,可供饕客們多元選擇。我喜歡烤得含肉汁的半熟牛肉,均勻分布大理石紋脂肪肉質細嫩多汁的安格斯牛肉,一咬下去後肉汁四溢,無論是味道或口感都讓人十分舒服,大口咬下的滿足感更是不在話下,只加鹽烤的牛肉帶出了香甜,不需要沾醬就能嘗盡牛肉的精華,讓我十分喜愛。

再來排名第二位是香烤豬肋排。在烤架上反覆烤著的豬肋排,不加多餘的醬料,用大火先封住肉汁,再慢慢移到小火去將表面烤得有點焦脆感,我不是很溫文儒雅的食客,所以我都是拿起肋排,沾點酸甜的可利歐醬,然後大口扯下附著在肋骨上的肉,滿足的在口中品味著,香嫩鮮甜的肋骨肉十分軟嫩,與牛肉的飽滿感受不盡相同,但是卻有彈牙口感,與可利歐醬又很搭,份量十足。

接續推薦的是大明蝦,烤大明蝦是需要功力的,在大火烤的狀態下,要保持蝦殼不焦,但是明蝦內的肉又不能不熟,而阿米哥的蝦正好就有這兩個特質,因此彈牙的大明蝦在不沾任何沾醬的情況下,會獲得甜、彈牙、香這三種口感,多層次的豐富感受,很適合不好油膩的女性朋友品嘗。

最後是香嫩雞腿肉,與明蝦相同,雞腿也是需要相當功力,要把雞腿烤得帶煙燻味,並且雞腿的外皮不能有焦掉的部份,才能帶出雞肉的美味肉汁,以及鮮嫩口感,上桌後加點老闆特調的普羅旺斯醬,在濃郁的醬料沾附下,並不會帶走雞的香甜,反倒加重了肉的鮮味,而且也不油膩,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地方。

吃烤肉喝啤酒及紅酒最適合,阿米哥則是以Diego特調的紅酒飲品Sangria及阿根廷紅酒為主軸,Teitazas delos angeles Malbec的紫紅色光澤,帶點櫻桃、梅子及葡萄乾的香味,嘗起來帶有紅色漿果圓潤溫和的香氣,混合含有香草、椰子及橡木桶所賦予的焦糖氣息具生動的口感變化;Alamos Malbec的深紫蘿蘭色調,帶著櫻桃及黑加侖果香,酒質柔順帶有黑莓交織咖啡、土司及香草,後韻溫柔流暢;Bianch Malbec
美豔紫紅色調,品嘗起來有莓果、香料、雪松、巧克力的甜味,酒質柔順渾厚,提供上顎極富層次感的莓果、雪松、可可等香氣,與烤肉相配合之下,十分相得益彰,這兩者簡直就是烤肉的好朋友,缺一不可。

Diego很隨興,阿米哥只開四、五、六、日,他說因為一、二、三是要與小孩互動的日子,因此想要大啖美食的饕客們得記住,免得撲了個空唷!!歡迎大家告訴大家,有空一起去品嘗一下道地的阿根廷美食。


地點:高雄縣鳥松鄉球場路16號(與本館路交岔口附近)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7:30 ~ 22:30
預約電話:0929-523-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