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前家家戶戶總是不免俗的要大掃除一下,象徵掃去壞運迎接好運,家裡如果應和著習俗倒也還好,但讓台長腦袋瓜中轉呀轉的念頭卻是→我們家明明每天都打掃,已經這麼乾淨了,還要掃這麼徹底唷......

 抱怨歸抱怨,還是得要提起袖子,換件輕便衣裝進行打掃工作,房間內是個人工作重點,除了衣櫃衣物要翻箱倒櫃再重新整理過外,一些不能穿的衣服也得清出來送給慈濟(胖了果然就得清很多當年穿來帥氣的衣服......),甚至會發現一些自己只穿過一兩次的衣服,然後心中OS說......喔!!原來你在這裡...... 

 不過讓台長整理起來最辛苦的就是那好幾櫃的書籍及小物,照理來說既然是小物,整理起來應該是相當快的,壞就壞在台長的壞習慣,一看到這些東西就開始勉懷過去,例如翻到國小畢業紀念冊,就硬是要把當時同班同學座號對照名字再背上一遍,然後想一下上一次同學會到底誰沒來;翻到大學上課筆記,就開始想起到底有誰跟我借過筆記,老師上課都在說些什麼,筆記上畫的鬼畫符,以及上課不專心時用筆記聊天的內容;翻到當時班上同學一同自創的報紙現事報,就回想起當時編報的辛酸與喜悅;看到記者會贈品就想起過去跑的活動,以及一些公關回憶!

 翻來翻去的小物出現越多,思緒就越來越清晰,彷彿時光隧道就在面前,往事又歷歷在目的呈現出來,天呀!明明才剛過三十,就開始懷念起這剛渡過的30年,台長你有沒有這麼發思古之幽情呀?!說不定這樣的整理活動一直到我70歲都還能夠持續進行著,那麼就可以開始回顧起70年來的事了!!!真有這麼會想我就放心了!!!至少不用靠打麻將來避免老人癡呆症!!

 回憶完後再開始慢慢擦拭且一個個仔細放回原位,下次要再拿出來或許是明年大掃除了,也一定會再多幾樣東西,不變的是,這些回憶一直都在我的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

 

PS.我想起很多東西,也想起很多人,雖然沒有在文章中提到,但你一定要相信!!!我真的有想到你們~我各個時期內的朋友!相當想大家!還有~也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