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常常參與童軍活動,所以會因為活動的關係接觸到營火晚會,所以深深知道一個營火晚會要撼動人心,一定要遵從一個大原則,那就是點火後,不能讓火一下子燒得太烈,一來是因為拜火會比較安全,二來就是因為營火越大,活動就得要相對地熱烈。所以此時有個重要的工作人員就叫「火控」,是的,他的工作就變得很重要,他不能讓火快速的燒光,所以要隨時提水滅火,當然也要隨時添加柴火控制火侯,不然營火晚會的後段就會變得冷場而失去氣氛。

同理可證,感情,也是如此。

過去的我,談戀愛時就像是在沒經驗的營火晚會,開始總是轟轟烈烈,巴不得每天都黏在一起,情話綿綿說不完,就像是營火的前段,燒得十分燦爛;一旦到了中段,火控工夫不好,很容易就把這場戀愛搞砸了,只是因為喪失了相愛的熱情,導致自己後悔的結束。

經過了多年的思考,我體會到了感情就要像是營火一樣,要小火慢慢經營,中段時加點用心,才能換來一個完美的愛情。

過去,我都會在搭營火前,在營火下方埋進地瓜,恰好可以變成隔天的早餐。

現在,想法都放在營火下,只希望在細心的經營下,愛情可以甜蜜的萌芽。

這就是,我的愛情營火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