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我大三時離開三總志工之創作。投稿於輔大實習媒體。
****************************************************

今天,才知道原來輔大的同學們有這麼一個熱心且熱情的實習媒體,在這個功利掛帥的社會,還有這麼一個揚善的媒體,我給予正面的鼓勵,同為新聞人的我,也一樣高興,媒體也有個新的出發角度。會寫下這篇文章並不是要突顯我有多麼的熱心,是故我以匿名寫作。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不堪與放蕩的高中歷程,我不禁搖頭,我承認,我當初的路是走歪了。所以在經過補習班的試鍊之後,我通過了大學聯考的窄門,想當一個不同的自己。當一個高雄的鄉下孩子,來到這個大城市,想當然爾的是會被這絢麗的城市所誘惑。而我,卻是在九二一大地震後,決定要捐出一己之力,我毅然決然的到了三軍總醫院當志工。

 從前的我,一直覺得志工工作是很無趣的,一直到加入了源遠志工,我才明白了當志工的快樂。雖然開始的兩個月我並不覺得志工工作是神聖的,但是在一件事情之後,我發自內心的笑了。那是一個老婆婆,先生因病住院,所以她一直陪在老公公身旁,無論把屎把尿,她都無所怨言,有一次不經意經過門邊,看到老婆婆吃力的搬動著椅子,我立刻進去幫她一把,她連忙說聲謝謝。她說她要幫老公公買他愛吃的東西,請我代為照顧一下,但我體諒老婆婆年邁,所以就幫她的忙,代跑了這一趟。回來之後,老婆婆連忙向我道謝,在當時,那句感謝真是憾動了我,心中真是有著無限的滿足,該是這樣說吧!是痛快感,一種真心服務的痛快,通體舒暢。
 在一次的聖誕節活動,正因為我是醫院最年輕的志工,所以理所當然的當聖誕老人。但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殘忍的一段路,並不是路途遠讓我腳痠,而是讓我看盡了人的病痛之苦。從一樓開始走到最頂層,我經過了一般病房、軍人病房、兒童病房、精神病房、癌症病房等......,在在讓我心裡感覺傷痛欲絕。有個感動的故事,當我到兒童病房時,我在一個小朋友面前「裝可愛」,她的媽媽說:「聖誕老公公來看妳嚕!」我便走到她旁邊要照張相,我和她說,「來,看前面唷,要照了。」我很開心的和她照了張相片。當我步出門外的那一刻,她的母親告訴我,她已經失明很久了。當時的我,眼淚幾乎都快要奪出眼眶,我痛恨自己居然說出了會讓她傷心的話。

 不久,我轉換單位,到了急診室。第一次見到的CASE,就是一名洗腎病人因在外洗腎不當,所以爆裂血管,也就是DOA(Dealth Of Arrive)。我承認,我嚇到了,但是,我立刻轉換心情,要到急診室,就必須時時接受這種即時體認。這是我在志工生涯的一大體驗─生病無常,當時時惜福。

 兩年多來,看到的事件可以說是千奇百怪,看盡人生生老病死,還是學生的我,常被同學說是冷血動物,只是我相信我是習慣了這套生活模式了,而並非冷血動物。在這兩年多來,我學會了感恩,以及珍惜時下所擁有的事物,這對我來說,很受用。就好比是去年四月,我出了一個不小的車禍,傷勢不小,但是我換個角度來想,在急診室的病人,個個都比我嚴重,很快的,我釋懷了。

 今年的一月一日,我結束了兩年多來的志工生涯,只因為將開始另一波的生涯規劃,所以依依不捨的離開。跨年夜,我待在三總急診室陪著醫師、護士、勤務班長以及病人,一同渡過。我只是希望能在我最後的12小時能夠盡情的享受最後志工生涯。是的,我對自己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以後會不會再繼續擔任志工,我不知道。志工生涯的近三百小時的服務時數,對我來說沒有負擔。只是,這一段有強烈記憶的美妙回憶,是我珍惜的,這段時間內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和病人間的互動得來的,我真心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