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文章的標題好聳動(老師說過聳動的標題才有人看),不知情或是只看題目的人大概會罵我,說我又是追打楊宗緯的人,如果看官這樣覺得的話,那伊諾克的建議是你一定要看完,真的不爽再打我!^^

「背叛」是我對楊宗緯的第一印象,超級星光大道自從開播以來,我還真不太注意,以往這類的歌唱節目,我都把它當做是唱片公司找新人的噱頭,這就叫做「打燈籠」戰術(只要在暗處把燈籠掛上,獵物自然會上門),所以只要等比賽結束後出現佼佼者,再把他行銷包裝一下,自然就紅了,阿妹如此,S.H.E.亦然。

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是因為他唱了這首「背叛」,曹格唱的讓我覺得感情並沒有這麼豐富,但是為什麼被楊宗緯一唱,那種滄桑感就油然而生了?那種自然而然的鼻酸,毫不做作矯情,真的把歌詞中想要表達的感情完整詮釋,我不是專業歌評人,但是以一般消費者的眼光去看,真想給他兩根大拇指還有大腳指。

愛哭是他給我最另類的形象(有那個節目可以常看到參賽者哭的?!還是每集),但那是發自內心。他用豐富的情感及低兩度的唱腔詮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真的會有一種讓人感慨「為什麼留下的不是你」的感觸,觸及心裡的一塊未開發地,然後又迅速彈跳走,留下一種感慨與遺憾。

昨天他宣布離開星光幫,不再參賽,其實心裡是挺支持他的。曾經身為媒體人,也請大家要原諒他們,因為這些就是媒體人的生財工具,不誇張、不嗜血,怎能有閱報率?收視率?為了賺錢是不擇手段呀!撇開這些不談,楊宗緯雖然29歲與他報名時提的24歲有所差距,那又如何?!這五歲差額的經驗值反倒讓人覺得他表現出的滄桑洽到好處,勝過其它的星光成員的稚氣;唸過三所大學又如何?!台大法律、國防大學、彰化師大都是國立大學,也不太好考耶,更何況第一志願,我只能說老天算公平了,給他一個不帥的外表,但是給他一副好歌喉,還有一顆好腦袋,這樣的楊宗緯,有啥好挑的?

如今的楊宗緯宣布了退出星光幫,只能算是為他的演藝之路提早鋪路,知名度也有了,基本歌迷也有了,我想華研的行銷策略可以少花點包裝費用,不在星光內繼續打滾也無妨,因為他將開始步入真正的星光大道,關於這點,我還挺看好的。所以歌迷們,用祝福的心去看待這件事吧,未來或許不用再聽宗緯唱其它歌手的口水歌,而是真正的楊宗緯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