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觀相當懷舊風格的幸福茶餐廳。

 星期日台長和老妹依舊起個大早去上課,老妹上AutoCad(身為會計學這到底有啥用處?!我只能說是興趣廣泛),而台長繼續去進修塔羅牌(大師絕不是一朝一夕換來的呀!!)。中午下課後,台長與老妹決定要去回味過去吃過的新加坡南洋好味道─幸福茶餐廳。

 果然是人氣滿滿的特色店家,店內空間是完全沒有位置,因此台長選擇坐在外面,反正東西好吃就不怕天氣熱(事後證明這是個蠻蠢的想法!!)。文章以下,台長會精準的抓我等待的時間,代表著台長等待食物與服務的不滿。

 被安排坐在外面第二桌(事實上當時也只有我們坐在外面),可愛女服務生(再可愛也沒用><)拿了兩本餐廳的Menu給我們參考,接下來的10分鐘,我們完全是被不聞不問的狀態(是怎樣?!坐在外面就不是客人?!還是把我們當阿飄?!),老妹決定自己出馬,到櫃台請服務生來點餐。

 5分鐘32秒後,可愛女服務生出現了!!終於!終於我們可以在坐下後的15分鐘後點餐,台長點了星洲炒蘿蔔糕、KAYA土司、辣炒年糕(這是韓國的玩意兒嗎?!)、鴛鴦(奶茶加咖啡)兩杯,加上用套餐點法,可以獲得甜品兩份(是讓人感到物超所值嗎?!),在甜美服務生服務完後,台長只有癡癡地加上饑腸轆轆的等待著美食上桌。

 陸陸續續有客人到來,當然因為裡面沒有位置,而被相繼安排在台長桌子附近的位置坐著,服務流程幾乎相同,台長指的是等待的時間。此時已經聽到周邊有一些小小抱怨聲出現,台長只能說自己實在是太有耐性了。約莫又過了十分鐘,旁邊桌的菜居然上來了,台長與老妹面面相覷,兩人都一付不可置信狀,他們的菜......上來了......上來了......上來了......(喂!!不是我們先來的嗎?!還是年糕還在磨?!蘿蔔糕還在蒸?!)

 正當我們疑惑的同時,我們的KAYA土司上來了,讓台長為看官們介紹一下KAYA土司。KAYA土司是將土司塗上楓糖漿,烤得酥脆之後,夾上一片冰牛油(或是起司?),整個口感是熱中帶涼(是傳說中的冰火五重天?!),香酥可口。烤土司公平的切成四等份,台長與老妹各吃兩塊,兩分鐘完食(有沒有這麼餓呀?!)。往後的15分鐘後,就再也沒有食物上桌了,桌上陪伴我們的只有KAYA土司的盤子,加上兄妹倆往內癡癡望著的神情,彷彿有種低氣壓在我們上方盤旋。

 當然,好個性兄妹倆並沒有再急催,我們秉持將心比心的心態,再耐心的等待我們的食物。反正旁邊桌的餐點也沒送上來,外面的食客們神情和我們都一樣。相當慶幸的(好酸的話),在15分鐘後,老妹的辣炒年糕上來了,外加一碗肉骨茶湯,忍不住的餓,已經讓老妹動筷一塊接一塊(好饒口),在嗜辣的老妹口中,它們似乎沒有韓式辣炒年糕的辣,管它的!那種東西台長不會碰。台長只要耐心等待我的星洲炒蘿蔔糕。

 在辣炒年糕已經一半不見後,5分鐘後,台長的星洲炒蘿蔔糕現身。台長狼吞虎嚥的開始享用我的餐點。炒蘿蔔糕是新加坡料理的一個經典代表,台長過去在電視節目介紹時看過,所以特別點了一客試試。主材料有蘿蔔糕,加上菜脯,蛋,還有一些老抽醬油,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完美上桌(但台長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需要等這麼久?!),吃在口裡,香在心裡,加上肉骨茶湯相當濃郁,與蘿蔔糕相輔相成,值得推薦的一道美食。

 因為好個性兄妹倆相當餓,所以用餐速度也相當快,在老妹整理好我們吃完的餐盤後,我們又開始耐心等待我們的甜點與鴛鴦。此時KAYA土司的盤子又多了一些好朋友,分別是兩個肉骨茶湯碗,一個辣炒年糕盤,一個星洲炒蘿蔔糕盤,老妹好整以暇的把他們層層疊好,沒辦法!等待的時間總要找點事情做。

 服務生是不斷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但是空盤還是安穩的待在我們的桌上,甚至連老闆走過去,他們還是屹立不搖。而此時我們已經癡癡等待了近20分鐘,這對鴛鴦(兩杯)卻遲遲沒有上桌。接著台長眼睛一亮,看到可愛女服務生拿了一杯看似鴛鴦的東西走了過來,台長內心興奮的OS,是我的嗎?!是我的嗎?!女服務生的確是向我走來,並且問了一聲,請問您有點鴛鴦嗎?!台長先按奈住長時間等待的火氣與餐點上桌的興奮並且很客氣的回答,是的!我有點兩杯鴛鴦!(也太雲淡風輕了)。她輕巧的放下杯子,接著說那另一杯馬上為您送來。哇塞,聽到馬上這個詞真的會令人興奮耶!由其是在長時間等待後,這個詞有神奇魅力,就好像總統大選馬英九說馬上漸漸一樣。

 雖然台長已經不信這套說詞,甚至開始計時,當台長的鴛鴦喝完後,已經是10分26秒後的事,而那另一杯鴛鴦才珊珊來遲,台長語帶提醒的說,我們還有甜點沒有上唷!可愛女服務生秉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態度,輕聲的說著,馬上就來......(台長已經無耐心再計時了)

 甜點在漫長等待中(5分鐘後)終於來了,大約在甜品來的3分鐘前,隔壁桌已經自己跑到櫃台要冰吃了,然後倖倖然的離開,而台長慶幸還有兩個肉骨茶湯碗,一個辣炒年糕盤,一個星洲炒蘿蔔糕盤,外加兩個空杯陪伴我們。甜點是粉紅色草莓冰淇淋,溶了一半的那一種。實在不太賞心悅目,但我們還是吃完了。雖然幸福茶餐廳這樣對待我們,我們付錢的速度確比他們快多了,台長真是不想在坐了兩個多小時沒有冷氣的用餐環境下,多留一分一秒。(也沒有比較便宜)

 幸福茶餐廳餐點好吃,可以推薦給看官們,前提是您要有時間,且不會太餓,外加要有好耐性,才能嘗到此等美食唷!!台長下次還會光顧嗎?!我想......要我很閒吧!否則我也不想活受罪了。

【幸福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82號

電話:07-2919168

服務費:無。(還好沒有服務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