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打開各大新聞頻道不外乎就是陳前總統因為天氣冷到處取暖、還有毒奶肆虐造成人心恐慌、金融風暴持續爆發,美國到底出不出手等新聞事件,但一直到昨日陳前總統向三重鄉親說著自己被主播汙辱吃大便事件後,台長還真想在自己的台裡說說自己的看法(但一樣!請尊重我的言論自由,別在我的台裡亂攻擊或亂發言)。

 過去受新聞教育期間,每當有關於媒體事件時,老師們總是會讓大夥在課堂上討論,對於這種新聞事件,同學們總是能提出自己的一套想法,而且反應相當熱烈,當然正反面都有人會支持,但這樣的正面交鋒的過程中,其實就是新聞教育一個很好的示範,至少提高大家的思考能力,而且評心而論,這種討論會比傳播理論、新聞道德這種死氣沉沉的教育內容來得有趣很多。

 這吃大便事件,經台長向媒體界朋友側面瞭解,只能下一個結論,廖主播還真是衰,主播們以後要注意,mic沒關之前千萬別講話,免得昨晚發生啥事都會變成眾人之事。廖主播在結束新聞播報後,尚未離開現場,mic也沒關上,很自然而然的講出了自己對於下則播報新聞的心聲(台長覺得也是全民心聲),這件事唯一錯的地方是,她講出了自己的想法讓觀眾聽到(無意間透過聲音放送出去讓大眾聽到),所以就變成眾矢之的了。(台長以為,沒有人會很故意講出來,好讓扁辦來告!!)

 讓台長好奇的是,這11點57分的冷門播報時段,短短5秒的話語,如果沒有有心人士錄下媒體播報內容上網,再經過許多鄉民討論,外加媒體大肆絢染(就是要給T台死),扁辦會知道嗎?!除非它們一直很認真的鎖定T台,否則怎能被他們大肆炒作這麼話題?!還是有有心人士與廖主播套好招,知道她會亂放砲,好馬上錄下來。(這麼邪惡的想法也有人說!)

 這個美麗的意外,居然也能鬧得沸沸漡漡,扁辦揚言要告,綠營高喊要主播道歉,但她還真是很倒楣,下了主播台還是不能講自己想講的話,果然現在的主播只能當美麗的讀稿機。(蕭同學!這句話妳有看到的話請不要對號入座!哈!)不過老實說,廖主播紅了,一夕之間爆紅,當然正反兩面意見不同,但是至少有新聞性,那怕只是說一句吃大便殺了一個主播,還有千千萬萬的鄉民,他們可能會說出比吃大便更難聽的話,至少會變成流行語,但小朋友要注意,這句話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所以到底誰該吃大便,嗯!不對!是事情對錯,台長不下定論,相信看官們自有評斷。也希望大家以後在看新聞的同時,請記得帶大腦,因為現在的新聞事件已經不只是陳述新聞而已,看官們以後還得要帶腦袋思考或辨別一下新聞的正確性及教育性,新聞環境亂矣,看官們請謹慎服用。

 這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新聞,就當做是一個意外事件,讓它輕輕過去就好,如果因為這樣而去懲處甚至停播,還變成政客的尋求慰藉理由,台長以為,這就有點過份了。

ps.可能正在看的蕭同學,如果妳也不經意在下主播台時,又不小心透過mic用客語說出吃大便(zhi shi→感謝阿尼哥客語教學),妳可能會爆紅喔!^^考慮一下唷!!順道祝妳生日快樂呀!成功邁向熟女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