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長家附近馬路很寬敞,社區周邊有一個不小的公園,還有大水溝旁的河堤步道,每日約莫下午四時一刻,就會有許多的人出門在路邊跑步,在河堤散步,或踩著腳踏車享受現在相當夯的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生活。

 從來不會去注意這些活動的人,還有他們活動的事,即使曾幾何時台長也和他們一樣熱血地進行著慢跑運動(是不會去注意旁邊的人的),一直到最近下午會帶邦邦溜狗,台長又開始閒來無事亂觀察了,但也因此多了很多生活樂趣。

 最近發現,台長居住的社區外傭變多了,這可能代表幾個現象,一是我家附近老人人口很多;再者就是我附近有錢人不少這些外傭都會很有默契地推著輪椅,然後開始在河堤邊集結,再倆倆成群的肩並著肩走在路上,用他們熟悉的語言,笑語高談。談論的或許是思鄉之情,或是比較雇主的好壞。

 但當他們高談闊論笑語一串的同時,台長仔細端詳坐在輪椅上的婆婆表情。該怎麼說呢?!是一整個屎臉?!是無奈表情?!還是無言的抗議?!坐在輪椅上的兩個老人家完全沒有互動,她們可能根本不認識,這畫面呈現台長眼前,還真是相當大的反差。

 可能因為工作繁忙,大多數的人就靠外傭來照顧自己的親人,但是別忘了,『愛』是不能靠外傭給的,婆婆們的臉部神情實在太過清晰,她們投射過來的無奈台長可以接收到,所以台長也技巧性的別開頭,想忘卻這種眼神與表情,這是社會進步的悲哀。

,就應該認真付出且全心全意。花錢給的服務,不能叫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