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為了再度支持著台長愛用柴油車的夢想,台長還是要大聲的說低油耗的柴油車才是王道。殊不知,台長爸爸已經先完成這樣的夢想,購進了一部06年式的福斯Passat TDI,每每看到那油耗數字,整個人都快傻了,怎麼會這麼省呢?那油耗數字,對汽油車而言,簡直是遙不可及的癡心妄想,突然有種想把跟著我許久的小黑(Focus)換掉的想法。

話說四月份因為保養與Mondeo TDCI的匆匆一瞥,還一直沒有辦法試駕到這部好車,沒想到與它的第一次接觸居然是在這種場合……好友的婚禮。好友阿布於上周結婚(又一個投身墳墓的傢伙),主禮車是他新買的Mondeo TDCI,就這樣,我跟它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體驗,但也只有一下子,因為台長不是開主禮車的。(悶!誰叫我有車,小黑我真的要換掉你><)


坐進寬敞的駕駛座,空間感並不陌生,這樣運動化設定的房車,幾年前台長就有接觸,如今新款Mondeo沒有把優點給磨滅掉,反倒更添加高科技感,空間也十分寬敞,倒是那手套箱…….有點礙事就是。Mondeo儀表板的獨家HMI介面,再一次見到就不陌生了,更何況能玩上一下。用方向盤周邊撥弄著去看相關資訊,嗯!全中文介面,十分人性化(在台灣賣一定要這樣),藉此看一下車輛資訊及音響操控(那中控台的音響是要幹麻的?!),相當方便,彈指撥弄之間,就簡單滿足需求。

台長在出發接新娘的前夕開著車轉了兩三個巷口試駕一下,由於在小路上行駛,速度無法拉高,反倒體會到Mondeo TDCI低轉速下的充沛扭力,當然”答答”的引擎聲是它的原罪,可是隔音做得不錯的Mondeo有稍稍降低這樣的缺憾,應該是台長聽不到,但外面的人聽得很清楚(這就叫掩耳盜鈴?)。Mondeo TDCI的底盤本身相當紮實,我想是福特新的焊接技術幫了點忙,值得一提的是車輛的組裝品質,這一點毫不遜色於老爸的歐洲房車。懸吊系統的設定不硬也不偏軟,車頭的轉向相當精準,真要挑惕一下的話,應該是方向盤操控太輕鬆,像打電動一樣不太有駕馭上的真實感。

台灣國產化後的的Mondeo外觀上與歐規車型比較上有些許的不同,不變的是,大大的車體一樣掩蓋不住其豪華氣派之風,當然運動風格的設定也明顯是主打較為年輕市場,外觀上已讓人感到輕鬆寫意,至少印象分數不錯。在油價高漲的同時,平均油耗還能跑到12KM算是不錯的表現,加上柴油價格依舊是比汽油低的情況下,跑一公里差不多是花兩塊錢,以低油耗的考量來說,Mondeo TDCI儼然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體驗只是一剎那間,但是好感油然而生,期待下一次再實際開個長程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