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當兵已經滿了一年,這個菜兵日誌也存在了一年整,它也隨著我變成了一本老兵日誌。

這一年來發生了好多事,有悲、有喜、有樂、有怒、有哀愁、有幸福、有憤怒、有知足、有痛苦,總之,這是很特別的一年。

人說,當兵可以從一個男孩變成男人,這一點在入伍三個月內,是沒有真正的感受,而是要在六個月後升上一兵時,那種感覺才會油然而生。

男人之間的情誼,就在每日的互動間,一一得到驗證。當大家一同擦槍、體能戰技、保養車輛、啃饅頭。哈~這才是男人之間做的事情,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渾然天成。

男人之間,就是有著這樣的默契。

等等,又要去吃連上弟兄的退伍宴了,相對的,離我退伍的日子也一天天的逼近。
以前無法體會大叔(大學同學)那種當兵弟兄的情誼,現在,我懂了。

難怪,他特愛聽陳昇的「20歲的眼淚」。是20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當兵,才是當個男人的真正體驗。

20歲的眼淚-----陳昇

20 歲的燭光 映在你柔美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20 歲的火光 映在你堅定的臉上
淚乾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寂寞 溫柔男人用它來寫歌

是 20 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 20 歲的男人就要會離開
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 20 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 40 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是 20 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
到 40 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罷了 男人的心其實也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