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日子台長去教育召集,地點是那鳥不生蛋又人煙罕至的屏東新開營區。「悶得發慌,抓蚊子相咬」是台長為這次教召下的最貼切的註解,詳細內容可以點閱台長「教召營!!人人是學長!個個是菜鳥~」文章,台長在此篇文章就不再詳述。

營區一直以來最讓人垢病之處就是老鼠、蟑螂、蚊子、蒼蠅等都相當的多,而且可以說是見怪不怪的程度,看到老鼠跑過就像是狗從前面逛過去一樣,蚊子也是多到一個肆無忌憚的程度,我想這對於退伍後一直待在安逸家中的台長應該十分難以適應,所以台長在教召前,就特別把當初在巴里島買的花香防蚊乳液翻箱倒櫃找出,以備不時之需。

基本上會買那罐乳液的原因是在巴里島也一直被蚊子騷擾著,熱帶地區一向如此,所以才在導遊的介紹之下,買了這罐天然的防蚊乳液(是導遊說是天然的),不過我也是因為「天然的」這三個字才買的,廣告不是常在說「天然的熊好」嗎?!^^(那La New熊應該不錯!!哈!離題了)

教召時果然碰到了極糟的環境,而我也把帶有花香味的防蚊乳液拿出來使用,以免被大大隻的白線斑蚊叮到後得了登革熱。果然有擦防蚊還是有用,在我有效的預防之下,果然蚊子都去咬我的同袍(這是幸災樂禍嗎?!哈),大夥看到台長有防蚊乳液,都紛紛向我借(喂!!你們什麼時候要還呀!),因此,換來了四天不受蚊子叮咬的好日子,帥台長果然有先見之明(謎之音:別以為偷偷打個帥字沒人發現)。

夏季又要到了,看官們一定要注意蚊蟲孳生與環境衛生呀!台長要代替衛生署呼籲一下,雖然衛生署最近頭痛的問題是腸病毒,但防登革熱也是夏季當務之急,不可不慎呀!防蚊液是出外用的東西,最重要的要把周邊瓶罐積水要清理掉,免得蚊子到水中生寶寶,由其是颱風剛過,到處積水的狀況下,一定要特別注意,「夏季蚊蟲多,自己注意最好」。

要到戶外活動時,也記得使用防蚊產品,說到這……我那好用的天然防蚊乳液被擦光了耶!!台灣買不到耶!!那位大大要去巴里島幫我買呀?!同袍們呀!記得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