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呢!台長的愛犬邦邦食慾不振(連最愛的蜂蜜蛋糕都不吃了),活動力降低(不太愛跟台長玩我丟牠撿的遊戲),跑步還有點拖泥帶水,更糟的是昨晚牠還在睡前吐了......

因為之前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想說給牠喝點菜瓜水就好了(這是我老母的秘方),因為上次也是這樣,所以就不以為意的去上班了。上班時再跟好友基基討論阿邦邦的症狀,他說,你家的狗該不會得到心絲蟲吧!!

什麼?!心絲蟲?!驚!!!!!不會吧!!!!是那種藉由蚊子傳染的病嗎?!火速上網查知識+,心絲蟲症狀→【咳嗽(好像有)、精神不振、食慾減退(叮咚叮咚)、運動耐力降低、易喘及疲憊(叮咚叮咚)、呼吸困難(似乎是有)、嚴重感染甚至會出現咳血、貧血、腹水、心肺肝腎功能衰竭、甚至造成死亡(是沒有!但是已經挺嚇人的了)】,犬心絲蟲是經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犬心絲蟲症在氣候溫濕的台灣具高流行率,任何品種年齡的犬隻、無論戶內戶外、一年四季都可能感染犬心絲蟲。

馬上打了通電話給老爸,請他快帶阿邦邦去看醫生,我也火速致電阿邦邦的家庭醫師,說我要做心絲蟲的檢查。很快的,老爸帶阿邦邦到了離家不遠的動物醫院,醫生也早已經做好準備,先是很不容易的抽了阿邦的血,然後點到檢測器中,然後就是靜待結果。

結果出爐,沒有心絲蟲反應(心真是放下一塊大石頭),老爸順勢問問醫生牠最近症狀到底是為何,結果原來是......阿邦邦胃發炎。原因很可能就是牠最愛的「蜂蜜蛋糕」(果然是溺愛呀!!!)

所以,阿邦邦危機算是解除了,不過心絲蟲這種病還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在阿邦邦四週,除了疫苗外,牠總不能擦防蚊乳液吧!那種東西噴在牠身上,我想牠的怪症狀可能更多。

我現在會更注意家中有沒有蚊子入侵了,夏季除了登革熱危機,更致命的是可能會害死我家阿邦邦呀!!!蚊子果然相當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