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各大新聞台最HOT的話題不外乎是綠卡、前立委被槍擊等等,不過因為我平生不好政治,所以台長對陳冠希的淫照新聞反倒比較感興趣,套一句名言─「新聞要具商業化,越聳動越好,才有人看」【語出:日劇美女或野獸─松島菜菜子】,加上台長是個正常男人,所以我選擇對這種新聞感興趣也不為過,這是很正常的。看官問台長有沒有跟著去抓圖?!我不在我乾淨純潔的新聞台中承認,但是我承認有「好朋友」傳給我,依香港警方的認定,我應該沒有犯法,還好還好。(感謝好朋友……嘻)

過去老師曾經在課堂上討論璩美鳳的案子(新聞系就是喜歡這樣學以致用!哈!),正面支持與反面攻防的同學也不在話下,手上握有利器的記者諸位大德們,的確也會把這樣的訊息迅速變成獨家,畢竟這關係著在媒體的表現成績,誰也不想變成最慢知道訊息的人,常拿"獨漏"新聞,那就等著吃自己。

其實在璩案發生的同一時間點,在我當時服務的媒體早就收到這樣的光碟資料,而且我們也聚在一起觀看了四十分鐘許久,但是守門的編輯堅持立場,所以才未讓這樣的消息曝光(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內容還輸草莓牛奶小姐),誰知「獨家報導」居然真的獨家搶先報導,最後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這段時間媒體們也紛紛喊出媒體自律,獨家報導一時之間被孤立了起來,沈嶸社長也為此入獄兩年,還好她表現不錯,這個月26日就可以出獄,而璩美鳳也一笑泯恩仇,允諾將親自至監獄接風,以這事件來看,算是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璩美鳳找到了自己的舞台,而沈嶸小姐,也完成了她該負責的部份。

那麼陳冠希呢?是否也能夠”痞”極泰來?!這我不能下結論,畢竟這需要時間來證明,但撇開陳冠希有這古怪的習慣之外(其實有這種習慣的也頗多人),其實他是被科技害了。如果把時間推朔回20年前,還沒所謂的數位相機、掃瞄器,洗照片必須到照片館,拍了這種照片誰敢到相館沖洗?!

拜科技所賜,數位相機方便了許多,高畫質與高方便度給予太多的好處,要拍這種私密照保存已經是太多年輕男女愛作的事情,再加上網路普及,要放在網路相簿或是Youtube已是十分方便,所以光怪陸離的照片早已不足為奇,之前可能會因為拜PHOTOSHOP之優點,看到許多藝人的合成裸照,現在,已經變成真正的藝人裸照,說穿了,還是一種偷虧的滿足感作祟。

沒有人炒的新聞不是新聞,這樣的新聞能炒這麼久其實也真是不容易,錯的是陳冠希嗎?!還是阿嬌跟張柏芝?!亦或是其它陸續出現的女主角?!我想,錯的是科技,再明白的說,錯的是人的嗜血性,以及看官們的好奇心罷了,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