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真的落伍了,一直到今天才看了這部國片。這部片在此次金馬獎上入圍五項,得獎三項,相對也勾起我的好奇心,因此在百事達掃片時,我多給予了一下注視的目光,感覺上周杰倫除了音樂之外,他也開始對國片有了一點貢獻,和他師父吳宗憲相較之下,周杰倫的質感相對高出了許多。

本來以為這是一部很芭樂的愛情片,是周杰倫回憶起過往在校園時期的青澀愛情故事,一直到了中段過後(我承認,是桂綸鎂讓我能一直持續到中段,要不然那種白爛的對話很難延續我的興趣),開始有種懸疑感,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想要更加了解,這就是這部片厲害的地方了,總是可以引起這麼多人的好奇,難怪人家說好奇能殺死一隻貓。

這回到未來與過去時空的交錯故事,因為需要思考,所以格外另人玩味,比起平鋪直敘性的電影,這樣的內容更讓人有深刻印象。電影裡,路小雨死了,結果路小雨又活了;片尾葉湘倫於1999消失,卻活在1979,和小雨的未來如何?!不會有人探究,因為思考過1979的畢業照後,這就是一種會讓人甜在心的結局。
*********************************************************************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第一眼就決定了緣分.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回去的路就藏在急速的旋律中)
*********************************************************************
把20年前與20年後做一種比較,不管環境、對話、周遭、思考模式都會是不一樣的,也如同20年前的我,與20年後的我一樣,有著很大的不同。我不會彈琴,否則我也好想看看八歲時的我那年唸書的呆樣,不過我最想看的是高中時期的我,如果我能告訴他(十年前的我)那件事怎麼處理與維繫,那麼我這不能說的秘密就會更加的甜,或許也不會僅是個回憶而已。

嗯!看過這部片的,我建議再去百事達租回來,再去咀嚼一下;沒看過這部片的,我推薦你去看一下,如果覺得不好看,那再回我的新聞台吐嘲我吧!希望我不會浪費大家一小時多的時間。

下面我貼的是不能說的秘密主題曲,方文山的詞一向填的不錯,這次,一樣沒有落差。請再跟著旋律與歌詞,這些字句都會出現在電影中,一幅幅情節與畫面就會跟著出現。

不能說的秘密 【曲:周杰倫。詞:方文山】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