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時候,有個機會可以試駕全新上市的Nissan New March,對於這部經典車款,我深深致敬,March熱賣多年,到現在依然歷久不衰,不是沒有理由的,我一直這麼相信。

305084_273770579316797_267407796619742_1180521_4473632_n.jpg  

對於過去在公關公司服務的我來說,開遍名貴轎車不是什麼難事,在過去工作時,Land Rover、Jaguar、Volvo等等好車,幾乎都可以比記者還早試駕,所以對於試駕這件事情,可以說是再熟悉也不過。不過因為品牌的關係,我還真是很難得有機會開到不同集團的車種,像是這部Nissan New March就是,加上這麼”迷你”的車款,跟這麼”大Size”的我比起來,其實還真是有點格格不入。

過去其實也曾經有機會開到K11版本的March(是女記者的車)我給它的評語是:小巧可愛,適合都會區駕馭,加上當時的March的價格(記得是40出頭萬)吸引人,在當時造成熱賣,現在它的價格已經到了50萬初頭,以New March這樣的價格,到底能不能造成熱賣,還有到底划不划算,這留待文章結束後再來研究。

但為什麼我會去試駕Nissan New March,這完全都是因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薇歐娜小姐,因為她覺得New March很可愛(果然是女性思維),想要考慮一下把開很久的Altis換掉,所以推專業試車手去試一下,我就犧牲掉我的假日了。又由於此次報名有點作弊,以個人名義居然無法報入,所以就請睫毛幫忙啦!我用他的名字報名…..所以嚴格說來,我只是個陪試員。

IMG_8756.JPG  

初見New March,跟我想像的很不同,因為它已經有那麼點城市流行味道,感覺不再是只專為女性設計,綠色可能是主打色,行前資料顯示,它是日本的得獎顏色,我個人對於這個顏色喜歡程度還頗高,顏色也很環保及特立獨行,但是如果是我們家大小姐的話,大概會挑保守的白色。

進入車室空間,我原本以為會有壓迫感,但是身高175cm的我,居然離頭頂空間還有好一段距離,這顯示著這部車真的有在空間下功夫,整體空間感擴大了不少,即使它還是一部1500cc的小車。

IMG_8720.JPG  

出發前拿到鑰匙,算是有點驚喜,ikey算是很貼心的設計,由其是以現行市面上車款來看,不是每個車款都有這樣的設計,march價格的調漲,有這樣的配備,也算實惠條件之一,加上PUSH START的功能,鑰匙好像就瞬間沒了功能,至少不是用插的…..但即使如此,拿著鑰匙的質感,就多了點爽度,這不是價錢可比擬的。

CIMG2866.jpg

這次的試駕路線是往陽明山去,這條過去每年要走上少說365次的仰德大道,是再熟悉不過的了,那裡有相機、有彎道、有可以超車的地方,我算是十分清楚,就把它當作是歸鄉之旅吧! 

仰德大道號稱為台北市十大可怕道路不是沒有原因的,整條路因為台北市的路平專案,修得坑坑疤疤,我很難想像它未來路平的程度,但確意外的讓我體驗到路面回饋感,意外的是,原本以為日系車款的底盤設定會是很軟Q的,但沒想到,這歐式底盤設定,讓我吃了一驚,底盤剛性也出乎我意料外,我很想躺在地方,大喊這不是March,這不是March,神奇的是,它告訴我,因為我是New March!

image213.JPG  

進了校園,雖然是假日,但還是有不少的學生注目,當然他們是看車,不是看我。但是New March的確吸引了不少年輕學子的目光,這麼年輕款的設計,著實也很適合年輕世代新手族群,入手車款選擇New March,加上價格考量,應該也是OK。

image190.JPG  

來到了母校文化大學,我開始發抖,開始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在這待過四年,怎麼會這麼冷呀!!所以引擎剛好是可以拿來取暖的好工具(喂!亂講)。既然都用引擎取暖了,那就來談談March在動力上的表現,此次的New March,選用HR15DE引擎與4速自排變速箱的搭配,能夠帶來103.4匹最大馬力與14公斤米的扭力,在山路上的表現,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在車上坐了三個人的情形下,表現依舊令人亮眼,不會有馬力不足重拖的感受,也算是加到了分數。另外,行前資料提出,New March在市區油耗是12.17km/l、高速油耗表現是18.76km/l,最後是平均15.6km/h的油耗表現,都算是相當省油節能的。

image200.jpg  

 

空間部份,是這次New March給我最大感受,不論是前座(甚至貼心駕駛座有扶手),或是後座空間,更甚至是置物箱空間都讓我驚豔,一群試駕者做了這樣的測試,把六四分離的後座打平後,可以坐進7個人,這不是Festiva嘉年華,我們比籃球隊又多放進了兩個人,這是Nissan New March,這樣的價格與空間感,就又多了一個值得入手的好理由。 

 

再來就是內裝質感,我試駕的是1.5SL,也就是最高等級,價位是58.8萬,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ABS+EBD+BAS+BOS煞車系統(我覺得BOS格外重要)、CD/MP3音響、皮椅(但我愛布椅)、恆溫空調與倒車雷達、鍍鉻門內把手(官方管他叫美甲把手)、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電動收摺後視鏡與15吋鋁合金輪圈,外加前霧燈、後視鏡停車自動收摺、感應式鑰匙與Push Start引擎啟動按鈕。看到這樣的配備,不禁想跟小鴨子比一下,小鴨子的頂級款已經突破60萬,跟New March價格比較之下,依內裝配備來比,高下立判,好像也不用特別比較。 

 

來個簡單結語,呼應一下我的標題,到底Nissan New March價格到底划不划算,我的答案是,至少比坊間很多車商來得有誠意,在動力、內裝、空間、配備等的綜合考量下,算是划算且值得入手的新手車款,但是就是那可愛程度,讓我實在是無法招架呀!!大男人開這部車出去,英氣都沒了….女性朋友,它,妳值得。

arrow
arrow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