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標題都要搞得這麼顯眼(明明就腥羶色)才會有人看了!!為了搭上那些年的風潮,所以我要把標題"抄"得跟它像一點,大家得慶幸是現在看到,如果再晚一點的話,標題就會變成「賽德克。速霸路」,而這種標題就更不吸引人,更別說會有人想看!!!

好的,廢話了這麼多,就來認真的把這篇交代一下,畢竟這篇文章是這幾個月來更新的第一篇,然而國小計劃目前看來已經胎死腹中,我一定要想些新梗,否則這部落格就快死掉了,是的!死掉~~~

首先,先感謝SUBARU所舉辦的夏日體驗活動,讓我有機會能夠試到大家口中的森林人(Forester 2.0XS)。

從入圍,到確定正取,一切都是無心插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才剛環島回來,這個暑假還真是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民國100年的記憶還真多真多~我只能說,民國一百年我還真是好狗運~

一直到從SUBARU的總經理手上拿到車和握手後,一切的不確定感才終於確定,墾丁悠活,我是第一棒!!雖然看到總經理這號人物有點驚,但這種狀況我Hold住!!沒在怕的!!

----------------------------出發分隔線------------------------
我得承認,在森林人之前,我沒有開過任何一部SUBARU的車,所以對我來說,SUBARU的印象就是改車、賽車、台客車的代名詞。但在引擎發動的那一刻,溫和的回應立即告訴我,要撇下這樣的偏見,因為它不是這樣的一部車,而車也告訴我,讓我向你證明,我不是你口中的SUBARU!!

離開SUBARU後,我還在習慣著這部車,這部像RV,也像SUV的一部車。


出發前,SUBARU原廠的長官有向我介紹一下這部車,例如他們有全新研發的第三代水平對臥引擎,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等精湛的高品質機械工藝.....(重點就是,叫我試一下就知道)事實上,車也是要試過才知道,我很幸運,有三天可以跟它相處。

開上國道一號,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我很想不疾不徐的開到墾丁去,所以並沒有操它,簡單的使用一下定速系統,輕輕鬆鬆不用一直右腳踩住油門。不想打開音響,因為想體驗一下它的寧靜度有多少,在高速公路110km的定速下,有些許的風切聲,但是隔音老實說還不錯,讓車室內的聲音,只剩下和薇歐娜聊天的笑聲,這是我對它第一個不錯的印象。

到了三義,通常我都會到九鼎軒買點東西,這次也沒例外,很想跟主辦單位說,這貼紙真的很顯眼,路人都會轉頭看一下....


看到這草仔粿,口水都流出來了吧!XD

因為不想塞在一高上,所以從台中轉切二高,沒想到就在名間附近碰到同款的森林人(如果也是01人,請在此揮個手),不知為什麼,兩部車開始尬來尬去,那好像是一種同儕之間的競爭,所以不自覺的,腎上腺素也上升,切入手排模式,和對方玩了起來,這競賽過程間互有超前,因為不想讓高速公路上的大家困擾,也都很有默契的在快到斗六前,結束了這無聊的男人對抗。但讓我意外的是,手排模式的換檔真的靈敏,無論是在低速檔位的動力輸出,或是高速檔位,都有不錯的驚豔感!!

插曲:在往楓港的路上,我開著有著水平對臥引擎的森林人,他們也是鋪著一張床"水平對臥"......

第一天光是有這種印象就真的讓我有點意外,但那是好的意外,原來!這就是Forester 2.0SX。

開到墾丁悠活時,已經是七點左右,照理來說,六個多小時的車程應該會累才對,可是舒適的座椅(我個人偏好布椅)讓我忘卻了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腰痠背痛。
但是有件事情是森林人沒辦法幫我的!!!那就是肚子餓!!!不過感謝主辦單位安排美味晚餐一餐,讓我飽餐一頓,走到悠活後面散步,星星好美......如果再加上一罐啤酒,那就是最棒的一種體驗,可惜我沒喝。因為明天還要跑景點,我得清醒的開車,順便再試試這部車有什麼驚豔發現。

很快的,又到了第二天,因為是寫部落格,所以天數奔跑的相當快,連我都抓不住了,這就是歲月如梭的由來.....又在亂講

在本文前半段體驗完了森林人這部車,我整個就充滿了好感,現在不打官腔,不說妄語,稍後簡單介紹一下此次的遊玩行程後,再來仔細介紹一下整體感受。

---------------------------------------------------------------------------------------------------------------------

第二天,一早起床後,就直奔豐盛早餐,裡面人山人海,不難看出暑假的墾丁,的確是大家所設定的休憩之處。

這是給大家的小福利,因為薇歐娜大人在,所以只能偷拍到側面。正面呢!可是小美人喔!!應該是實習生,別亂去人肉搜尋人家喔!!

抱著飽飽的肚子,做這樣的出發動作,真是不雅觀!!這動作要是一個美少女做,肯定是要迷死很多人啦!就請各位體諒一下!XD

第一站 龍鑾潭

龍鑾潭離住的悠活渡假村挺近的,大概是五分鐘車程,所以被設定為第一個目標。原本是因為地勢低窪,所以只要是下雨時節,附近的田園就會淹滿大水。民國37年政府將龍鑾潭建為水庫,不僅有助於水利灌溉,更因此形成了美麗的風景地區,潭面廣闊,景色幽美,而且每年十月至隔年五月,許多候鳥都會留此過冬,為龍鑾潭的湖光山色增添不少自然情趣。


要走過一段林蔭小道,才能到達生態自然中心

特別呼籲一下,大家要有公德心,看到地上那一條了嗎?!是口香糖,怎會拉出一條.....
因為我踩到了....

到達自然中心,就可以看到特別的湖光山色,不過只看到一隻白鷺,沒有太多候鳥...

不過想看侯鳥,到自然中心裡面看,也是挺豐富的!

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都好想在地上滾一下呀!!!!(我翻

這裡因為保護的很好,所以很多自然生態其實都很多,像這葉上就有個"小公寓",應該是虎頭蜂窩吧!?(有蜜蜂專家可以出來指正一下!!

第二站 後壁湖

後壁湖有著恆春最大的漁港以及最大的遊艇碼頭,魚獲量豐富,到這裡一定要吃一下海鮮,由其每當黃昏漁船返航後卸下新鮮魚貨,更可以見到很多民眾及觀光客爭購海鮮。這裡現切之生魚片,高貴不貴,又新鮮好吃。這裡還有大片的珊瑚沙灘,並可進行多項水上活動,如水上摩托車、帆船、拖曳傘、海釣、香蕉船等,要是想要從事海上觀光活動,這裡有很多家海上活動的店家,都可以帶著觀光客一覽後壁湖風光。


後壁湖碼頭,裡面充滿了海產店!每家都新鮮又好吃!

這家輝哥算是很有名的店,不管什麼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由於是周六,所以到這裡嘗鮮以及買海鮮的遊客真是不少!!

人客呀!!這些魚有沒有給它很新鮮!!!

大家猜一下!這樣滿滿一盤,要多少錢?!真的!一點都不貴,才一張孫中山!!

雖然涼筍不是海產,但是在炎炎夏日,吃上這樣一盤鮮甜又脆口的涼筍,真是一種享受!!

炒海菜,這是岩石上採的海菜,拌著一點蒜頭跟辣椒,簡單炒一下就海味十足。

來到這裡就入境隨俗,坐一下半潛艇,看一下海下風光

海港停了很多船,非常壯觀,還有一些早就出海!海上也有相當多的船。

這裡是小船的航海室,不過駕船的不是娜美.......

整個船底坐滿了人,大家都欣喜的準備出航

透過強化玻璃,雖然可以看到美麗景緻,但是顏色似乎就沒有這麼的漂亮,著實有點可惜

到甲板上,會看到海上有很多的觀光船

這是??石中劍?!哈哈

其實離港沒有很遠......

因為天氣太熱,薇歐娜受不了了,所以回到飯店休息,順便可以玩一下水,而我,就繼續和森林人去探訪其它私家景點。

第三站 車城龜山

龜山,在車城鄉的射寮村,也是我娘親的娘家,所以對這個地方是再熟悉也不過了。龜山之所以是龜山,因為遠望山狀似龜殼而得名,爬上山頭,視野相當好。近年國家公園在龜山入口設置木頭棧道,以方便遊客上山,步道中段有個涼亭,可瞭望恆春的縱谷平原,包括保力村、虎頭山、三台山,還有五里亭機場。到山上後的觀景區,更可把中央山脈南段,車城著名的土地公廟福安宮、保力溪、還有四重溪的河口地形,來此觀看碧海藍天,一定會讓人感到驚艷。昔日龜山史前遺址在此出土,是台灣考古學的重要發現地,也曾是日軍重要的軍事要塞,所以也遺留有廢棄的軍事坑道,我算是挺幸運的,小時候有外公的領路下,完整走完未經整理的日軍坑道,現在很多都已經封起來了,不然爬坑道也是不錯的一種體驗,不過要小心的是,山上有鎖鍊蛇,務必小心。

這就是龜山的木棧道起點

簡單介紹一下龜山的路徑

這樣的木棧道並不會太難走,所以輕鬆走就好

要進入日軍坑道前的幽徑感覺好有FU呀~~~我是神隱少男!!!!!

這就是坑道前方,可能因為我在金門服役也是睡在坑道內,對這種景象,突然覺得好開心呀!!(喂

雖然坑道內充滿了陰森感,但是走得熱得要死的我,第一時間就想進去吹冷氣!!

坑道內很通風,相當涼爽,風也很舒服,只要你們不怕的話,可以來試試

這已經封住了!!以前還小的時候,我曾經爬進去過.....

這裡應該是砲台口

因為是園型的路徑,所以從那裡走都行,建議可以先從聽濤坪路線走

在這涼亭,可以看一下恆春縱谷平原

一望無際的感覺真好呀!!!

到了最上面,會有個牌子精準的告訴你,現在看的地方是那裡

這樣的風景真是漂亮呀!!會讓人心曠神怡!!!

這裡有一些人文古蹟

還有些自然生態可看

這是當初日軍的工事...

小小哨站(是要蹲著走進去嗎??

路上遇到可愛的小朋友(這要是薇歐娜在旁邊,大概會大叫!!!
---------------------------------------------------
小小休息一下,剛剛爬得這麼累,這麼熱,來碗冰涼的剛剛好!!
所以我推薦車城的黃家綠豆蒜。綠豆蒜和蒜頭沒有任何關係啦!所以不用怕蒜味,它是一種剝殼綠豆仁,然後加上勾芡煮成的甜品,因為綠豆仁外形很像打碎了的蒜頭,所以就叫做「綠豆蒜」

看!!生意多好呀!

簡單拍一下!!用嘴品嘗會比用眼睛看來得好,有機會到這裡可以嘗一下這裡的特色小吃。

本來想再去牡丹水庫拍一些照片,但是路經車城國中後,我被一群人吸引而佇足。


把車停在操場邊,自己朝球場走去!

原來是恆春鎮體育會「理事長盃」慢速壘球邀請賽,在我印象中,車城及恆春人都很愛打壘球,小時候舅舅除了帶我去海邊釣魚外,就是會帶我去看壘球!^^

打擊出去!!!是一隻安打!!(過去人的播報方式

投手投出!!球高高的落下

因為球速過慢,所以可以另外拍到打擊者的打擊畫面(我會追焦我超強!!

因為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就忍不住想學汽車雜誌拍張照!!(叔叔有問過,小朋友不要學

附上一張長腿哥哥!!


第四站 後灣

後灣是鄰近海生館的小漁村,從海生館往南不遠即可抵達,它有著優美的弧形沙灘、壯觀的防波堤、拱型木橋(情侶常在這拍照)、礁岩的潮間生態,加上海角七號的加持(眾人晚上喝完喜酒後坐著的地方),都讓後灣成為鮮為人知的人間天堂;在沙灘漫步、或在礁石間尋找游魚、撿拾貝殼、向晚乘涼,落日時分,漁船紛紛歸來,最是詩情畫意。

入口的小徑很有特色,把車放在這裡拍,也很有意境

藍色的森林人,與藍色的小舢板,其實也挺搭的!!哈

從後灣到萬里桐的路上,其實很適合試車,來分享一下在這段路上試車的心得

女性試車手表示,這部車很好開,很有力,很好控制!!(好的...這評價很公允....

接下來輪到男性試車手來評論一下了!以下是試車心得~~~

在後灣到萬里桐間,因為有很多的直線與彎道,是我覺得還不錯的試車路線,在這裡測試森林人,不論是直線加速,還是彎道過彎,都有讓駕馭者有很意想不到的感覺,由其是高速過彎時,因為低重心、高平衡的優勢,以及SUBARU針對懸吊結構強度的改善,提升轉彎時車身的剛性與穩定度,這更加運動化的底盤操控感受,再加上水平對臥引擎表現出絕佳運轉效果,更將低重心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

在試車前,我找過資料,知道一直以來Subaru都是以水平對臥引擎與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搭配,於操控面上獲得不少佳評,我想即使這部車定位為都會SUV,卻也會因為這水平對臥引擎所帶來的低重心優勢,加上全時四輪驅動,即使車高達1700mm,下盤的穩固感還是比其它我開過的SUV車更有感覺,另外,在過彎時對於側傾的抑制也有不錯的表現,堪稱在水準之上。


車頭相當霸氣,雙柵式水箱護罩的設計十分大方,外型看起來更穩重

HID車燈,夜間行駛時光度剛好,可清楚看到遠方狀況。(不知道對面車子感受是怎樣....

車尾的雙排氣管設計,讓這部車子有種跳脫於一般SUV的觀感,企圖營造出強烈的運動基調

打開後車廂後,置物空間十足,更多的收納置物空間以利於平時的收納,或是假日時全家出遊的行李擺設,而且還有個遮板,可以避免放置物被陽光直晒

Forester也具備One-Touch後座椅被翻倒功能,只要一指扳動該按鈕即可將同側後座椅背放倒,也增加後座椅背傾斜調整功能後,讓乘坐舒適度有所增加。

後座空間很寬敞,以一個175cm的男人來說,腳的空間十分寬敞,頭部空間也很足夠,不會有壓迫感,還貼心的有扶手及置杯架設計,中間還有第三人頭枕,算是十分有心的設定,附帶一提,整部車的座椅很歐式設定,我很愛這種椅子,皮椅雖然高級,但是沒有布椅來的樸實,個人觀感。

儀表板的設計及紅白色冷光讓人驚豔,高級車的感覺從儀表板就能感受到

多功能方向盤,整合音響、定速等功能,方向盤也很好就手,好握好操控

這全景式天窗不能不介紹一下!這麼大的天窗,不是每部車都有的呀

大到連一個胖子都能探出頭來比個YA,拍個照(誤

副駕駛座空間,讓長長又粗粗(?)的大腿,得到了伸展的空間,不用壓抑自己

中央控制面板區,簡單好操作,一看就知道,2011年式的Forester還加裝了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讓乘客與駕駛享有同等的禮遇,看一下溫度,怕熱的跟怕冷的,都可以得到相同的待遇....

旋轉式的溫度控制,也很容易上手

置物空間的利用其實也很不錯,除了可以放飲料外,還能放點小東西

把扶手打開後,這簡單的盤式設計,就可以放點停車卡或是鑰匙之類的

移開盤子,裡面有個充電處,還有USB及AUX的插槽也在此,整合的很成功

示範手機充電擺法....
--------------------------------------------------------------
結束了三天的試車行程,再次感謝SUBARU,讓我這三天有個美妙的墾丁之旅,雖然行程有點趕,自己也安排的有點累,這幾天流的汗大概是一星期的量吧!!XD,不過因為有好車及女友的陪伴,這段旅程相對有趣,也不疲累,定點的遊玩,有定點的好處,這跟先前環島,是有那麼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每一段都是不錯的回憶,在這個民國百年。



arrow
arrow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