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長不小心漏掉了好幾個禮拜,沒有發計程車日記,各位親愛的粉絲有沒有很想念呀!!(靜.......)很好,都沒人在看的。

The Taxi Diary Again(本部落格很有國際觀,下次該不會是用日文問候吧?!),首先照例是要先回答讀者問題。金門的戰區阿兵哥送飛鴿來問台長,為什麼台長可以在金門坐到這麼棒的計程車,但他卻坐不到?

戰區阿兵哥,要知道為什麼,那是因為俺大你多少梯!!請你算一下呀!!()俺當兵的時候,你都不知道在幹麻咧!國小?!國中?!那美麗的阿姨當時40歲(但看起來像30初頭),現在都幾歲了!!在家當阿嬤就好啦!!還開車~~~那也太猛!!台長在這裡認真的告訴你,當兵問題多,平安退伍最好,不要想東想西的。

這樣的回答不知道戰區阿兵哥是否可以接受呢?!如果不能接受的話,請先提高你的梯次,再來跟我談!!但其實也不用,因為我又變成死老百姓了!!(笑)

有計程車司機打電話來投訴,說都寫計程車司機,偶而也要寫一下變態乘客,非常好!!您的這些話我都聽進去了!!今天就來寫寫司機先生抱怨討論過的乘客類型。

--------------------------------文章分隔線------------------------------------

類型一:豪氣的酒客

喝醉酒的經驗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那種感覺肯定很不舒服,這些我都能理解。相信我,計程車司機更是討厭(因為你只要一吐,他當晚都不用做生意了!!)

有個王姓司機就告訴我,他專跑晚班,大約過11點,就會到林森北路附近去載客,有時候會載一男一女去辦事續攤,有時候衰一點的就會載不省人事的酒客。某次他載到一個客人,大概醉了八九分,是那種你推他他會倒,但又立刻站起來說我沒醉的程度!!指定地點要去信義區某路段,地址講得很清楚,但是意識很模糊。約莫10分鐘過後,他在搖搖晃晃中,就向前吐了!!是的!他吐了!

就不偏不倚的吐在手煞車處,連計程車跳表處都沾滿了穢物,司機只有忍著臭味繼續向前開,好不容易到了指定地點,酒客豪氣的拿出了一張信用卡,告訴司機!!刷吧!刷六萬!就當我賠你的!!

六萬!!司機整個又開心又傻眼呀!!還真的刷了六萬!!這個月不用跑車了!!(認真!)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載酒客一定要載有錢人!!而且要吐的時候一定要讓他吐在前座!!(誤!!)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某大車隊單筆車資最多的紀錄吧!!

--------------------------------文章又分隔線----------------------------------

類型二:愛唱歌的妹妹

乘客一般坐車都會幹麻?!發呆?!看書?!還是跟台長一樣愛跟司機聊天?!

 我坐過一部車上有裝卡拉OK的計程車(我寫過他嗎?!)司機還認真的跟我介紹我他車上的裝備,還告訴我這配備幫他賺了不少(點解?!)曾經就有個要從大安區到永和的妹妹(司機都愛叫年輕女孩叫妹妹),她也是先很含蓄的問了卡拉OK的事情,然後司機先生說如果想唱,可以儘管唱,她大姐一開始是欲拒還迎的態度(怎麼寫都覺得這詞兒好怪!!),然後就拿起麥克風一首接一首了,一路上她大姐好不開心,樂不思蜀(但她肯定不是阿斗)。

後來到了目的地了,那首歌還沒唱完,她居然認真的告訴司機說,你再繞一下!!我把這首歌唱完再下車!!就這樣!司機先生又繞了一個圈,大概多賺了25元.......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載妹妹車上一定要有卡拉OK,而且歌一定要夠新!!(誤!!)不過如果車上有PS3,我大概也會多繞好幾圈......

 
---------------------------------文章再分隔線----------------------------------

類型三:衛星導航的媽媽

有次跟司機大哥聊到,你們開計程車都這麼久了,小巷小弄一定都很熟稔。他回說,不一定,有次就碰到很特別的經驗。

有位媽媽,年約38歲又5個月,身高大約161.3cm,但體重差不多就有64.3Kg,大概是C.....(喂!你也記太清楚!!!!),然後要從上車的地方到士林,一路上就不斷的指導司機開車的路段,專走小巷小弄,連單行道都十分清楚,最後要下車後,她說這樣的路最不會塞車,也是最短距離,還順便凹了司機五元!!因為那五元剛跳!!!(果然是媽媽!!!!)

◎阿那個媽媽~~~妳是有裝衛星導航?!還是妳根本就是開計程車的?!請容小弟一拜!!

---------------------------------文章最後分隔線----------------------------------

類型三:搬家客
在台北這地方,從外地來工作的人真的非常的多(所以房東都很有錢!!!!無誤!!),所以帶著大包小包行李搬家的人真的很多,一般都是叫搬家公司,但是行李不多的人,計程車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案例是某位壯漢司機告訴我的,他說別看他車小小的(頭又大的奧帝斯......),最高紀錄曾經塞過兩個小女生及後車廂七大箱,後座四大箱,前座兩大箱的紀錄(我很懷疑那兩個小女生要坐那?),總共加總是14箱(好像算錯!!!)。然後一路開車到指定處,途中小女生提到是否可以請司機先生幫忙搬一下,然後多貼兩百元給司機,司機想說是兩位小女生,就答應了!!(你明明就是起了色心!!!!想說搬完後可以有小女生服侍之類的!!(指!))
之後到了住處,司機先搬起其中兩箱,然後問說那你們住在幾樓呀!!小女生由於有了司機的幫助,當然很開心的說!!六樓!!煞時司機臉都變色了!!六樓!公寓!!沒電梯!!!14箱!!!!(還是算錯的)但是還是展現男子氣概的搬上去了......一次可以搬兩箱,一共14箱(怎這麼堅持!!)問題一:司機要搬幾趟?問題二:司機要爬幾層樓?問題三:司機幾歲!!!(這是啥爛問題!!)→答對台長有贈品!!
說到這,昨天晚上台長運動完後(關鍵字!我有在運動!!),交還健身器材時,管理員正在冏中!!因為有個韓國美少女(Sorry 無圖!!)跟他交談!!(想當然爾當然是鴨子聽雷)結果我好心的幫忙翻譯,好心的幫忙搬四個紙箱,好心的跟計程車司機說幫忙搬一下多貼200元,疑!我全程都用英文.....原來久久不用,程度還在......(這重點是炫耀吧你!!!)
◎計程車公會應該認真的規劃一個搬家服務,嗯!就用樓層計價吧!!這是計程車司機的新藍海與多元化服務!!(無誤!!)

-----------------以下空白,再請期待下週第四章(我會準時的!!否則睫毛這臭小子爛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