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又再一次的揚眉吐氣了!!暨多年前我所推薦的海角七號後,紐承澤這鬼才導演再一主打→「艋舺」。上映當天票房就破了三千七百萬元的紀錄,也破了阿凡達及海角七號的紀錄!真是可喜可賀呀!!這麼好的票房,想當然爾~~~~~俺一定擠不進去且買不到票!!!!所以我看了發哥的孔子.......

好吧!要說服自己,孔子也很好看。

4b5fe49f98275.jpg 

這部鉅片在上映前的兩個月就鬧得沸沸揚揚的,孔老夫子的後代認為沒有尊重他老人家,台長其實比較想問!!(喂!!你們有認真的每天都唸您曾曾曾曾曾......祖父的鉅作嗎?!如果沒有!!請閉嘴!!!

老實說,在電影開始播放後的十分鐘,我個人就超欽佩周潤發老爺了!!整個台詞就是背古文呀!每一字每一句都猶言在耳(那是因為高中每天都在死背論語....),這真是一個大考驗呀!加上聲音表情,如果明年金馬獎發哥沒有得最佳男主角,那至少給他一個最佳老人家(?)

電影開始就採倒敘的手法,先看到一個老人家(孔子),然後時間就跳回孔子任中都宰時期,那一介布衣成功治理都城的那段黃金時光,並且在魯君面前,一再的強調以禮治國的重要與必要性,台長只能說,這就是孔子!!!高中時每天在背的孔子!!!整部片其實只有幾幕是龐大的戰爭場面,但是又好像小品一樣,連戰爭的場面都顯得好......平和呀!!如果把它定位在戰爭片的話,那您可能第一時間就會想走出電影院,但是如果細細的去品味這部電影,裡面每一幕,其實都環環相扣。

22290.jpg 

孔子從布衣到中都宰,再從中都宰到大司寇,歷經智取晉侯取回汶上三城的夾谷之盟及武子台平叛,這是一個高潮;然後被設計離開魯國,開始顛沛流離,周遊列國,穿插陳蔡之難,再歷時十數年後,被迎回魯國。台長簡單敘述看似簡單,但這環與環之間,橋段的銜接相當緊密,若要提到服裝道具的講究,只能說合乎「規矩」,不偏不倚。

全片最後再回到老年的孔子,最後的一句台詞再次貫穿整部電影,「後人知我者,春秋;罪我者,亦是春秋」,春秋就是整部電影的主軸,台長不爆雷,但也向大家推薦這部電影,順便到電影院,複習一下您的論語,以及過去苦背的歷史,苦背的歷史,讓人看電影會格外有趣,一一應證,裡面的台詞,也就更貼近自己了。

-----------------------文章分隔線---------------------------------

孔子:決戰春秋

Confucius

上映日期:2010-02-05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胡玫

演  員:《滿城盡帶黃金甲》周潤發、《夜宴》周迅、《七劍》陸毅

發行公司:甲上

★至聖先師孔子一生傳奇,影史破天荒搬上大銀幕!
★周潤發顛峰代表作,再創華語史詩磅礡鉅作!

孔子(周潤發飾)人生智慧所創出的學說,穿透中國兩千五百年歷史,創造出古今中外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哲學!本片描述孔子五十一歲出任中都宰一直到他七十三歲病逝的經歷,他為了尋找機會實現政治主張,帶著子路、子貢、顏回等弟子周遊列國。但理想的背後充滿國家爭霸的權謀、宮廷政治的黑暗!本片挑選了最有戲劇性的墮三都、周遊列國、子見南子、陳蔡被圍、孔子回國以及韋編三絕等改編而成。高大威猛習六藝會武功的孔子,與南子(周迅飾)有段緋聞的孔子,磅礡慘烈的齊魯大戰,將是2010年初最受期待的華語史詩鉅作!

由國際級巨星周潤發主演,《雍正王朝》《喬家大院》胡玫導演執導的史詩電影《孔子》可說是未演先轟動,不僅是影史上第一部把孔子生平故事搬上銀幕的史詩電影,備受國際矚目,《孔子》更是明年年初最被看好的華語電影之一,而電影中周潤發精湛的演技廣獲好評,更有人說之後任何人飾演孔子都無法超越發哥的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