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到台南看似沒有很遠,其實這路途是台長最熟悉的,因為我是在地高雄人,所以這南部的後花園,還有南部的美食天堂,是再熟悉不過的了。由於會經過家裡,總不能學大禹這不孝子三過家門而不入,所以我一到高雄就回家休息一下,因此本文會有台長的愛犬邦邦!!接下來第三天的旅程正式開始!!!

綠豆蒜?綠豆饌?那有沒有綠豆涮?!(這個火鍋店可以考慮一下!)

車城幾項著名的名產,一是紅土鹹鴨蛋,二是落山風洋蔥,三就是這綠豆蒜啦!!綠豆蒜我都吃正黃家綠豆蒜,為什麼特別推薦?其實也沒什麼,只是一種習慣的口味,台長有個特性就是,一但認定是什麼,就會毫不猶豫的迷戀著(好男人!!!)。綠豆蒜其實就是綠豆仁去熬煮的一種甜品,可以吃冰的,當然也可以吃熱的,各有各的風味。

台長喜歡吃熱的,原因無它,因為台長覺得如果好吃的綠豆蒜如果都被冰佔滿了!那就一點都不划算了!!(相當會算的年輕人!!)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電話:(08)8821214 (下午四點就不賣了唷!!很跩!)

P1030203.jpg 

這是門面!!

P1030204.jpg 

P1030208.jpg 

P1030211.jpg 

----------------------------------------------------------------------------------------------------------------------------------

題外話:走完高雄88快速道路,也就是傳說中的高潮公路後(高雄到潮州),就會到台長家!!所以我要當個孝順的孩子,要進去對父母親三跪九叩一下!!但是看到台長的愛犬,還是得跟大家介紹一下!!牠就是我常提到的邦邦呀!!(果然狗比主人紅!!)

P1030215.jpg 

P1030217.jpg 

P1030226.jpg 

---------------------------------------------------------------------------------------------------------------------------------------------------------

海之冰!海之冰!到了海邊要吃冰~~~~~

就在高雄渡船頭的對面,有一間牆上到處都充滿簽名的冰店,話說幾年前,台長在此也有簽下大名,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在密密麻麻的牆上找到我的大名,看官們如果有找到的話,請跟我領十倍冰兌換券!!!(上面是簽狂帥伊諾克!!)。這間店的冰其實就是一般的挫冰,只是以倍數計算,一盤就是一倍冰,兩人份就叫二倍冰,要是朋友多一點,就叫十倍冰!!!就可以體會冰盆比臉大的樂趣!!(到底樂趣在那?!)噱頭!是噱頭!!!

台長過去曾經很白癡的問店員,有沒有20倍冰,店員馬上就回答當然有!!大夥興沖沖的準備好相機要拍傳說中的20倍冰!!結果!!!!居然是兩大碗的10倍冰~~~(真是有點裝孝維....)

如果來高雄玩,別錯過這個景點,到這吃個冰!!你看!高雄人23度也吃冰耶!多勇!!

地點:高雄渡船頭對面。(喂!!不是對面的旗津呀!!但如果吃完冰後去對岸走走也不賴!)

P1030260.jpg 

P1030261.jpg 

P1030256.jpg 

R0014594.jpg 

-----------------------------------------------------------------------------------------------------

北港三代好傳香  米糕蒸蛋必嘗嘗

在愛河邊有一家經過就一堆人的店,就是北港三代筒仔米糕,每天的人氣滿滿,坐無虛席,來到這裡,米糕是必點物(難不成來這點麥當勞呀!!),另外蒸蛋湯也是推薦物,蒸蛋吃了不少!把它煮成湯倒也少見!!小小一碗筒仔米糕,上頭有肉有蝦米,味道鹹香,口感黏密,氣味不賴!!到愛河划龍舟時可以來到這吃上一碗!(為什麼要划龍舟?!)
地點: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電話: 07-5517443

P1030265.jpg 

P1030267.jpg 

P1030275.jpg 

吃完記得來划龍舟!!!!(大誤!!)

--------------------------------------------------------------------------------------------------------------------

高雄伴手禮  推薦旗鼓餅

說到高雄的伴手禮,我就要推薦一下旗鼓餅了!!常有人問台長說,高雄的名產是什麼,我都會回說!沒有名產!只有空氣污染!但是這好吃旗鼓餅是好友吃過後,大推給我的!身為高雄人好像有種不得不推薦的使命!所以讓我來推薦一下。

說到產品推薦,當然是旗鼓餅為第一發啦!這口味吃起來就像是台中的吊鐘燒,外表綿密,內餡甜而不膩,第二發是木棉酥,由於高雄的市花是木棉花,說到木棉花就想到木棉道(清喉嚨準備唱!!)(這段是來亂的!!),木棉酥料精、質細,口味酥濃郁,也是相當好吃的小點!!這家店叫瑪莉食品行,店老闆相當客氣唷!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華王飯店斜對面) TEL::07-5614475

IMG_0553.JPG 

IMG_0554.JPG 

IMG_0557.JPG 

--------------------------------------------------------------------------------------------------------------------------

香氣氛圍歐若莊園

正所謂內舉不避親!!這間是傳說中的F4老大開的(相信我!這絕對不是闖進演藝圈的小白兔言承旭開的),大姐遠赴法國學習芳療課程,回來之後就推廣了精油文化,台長個人對精油並不是很熟,寫不出啥專業的內容,但值得一提的是,它們的店可是重金裝璜呀!!有圖有真相!!跟大家分享!!它~~叫做歐若莊園,就在高雄巨蛋的後面,逛巨蛋完後,可以再繞過去逛逛,瞭解一下精油的文化與益處,也可以買些真正有機的保養品!!

網路上也買得到唷!!請點  歐若莊園

P1030297.jpg 

P1030303.jpg 

P1030304.jpg 

P1030310.jpg 

P1030322.jpg 

P1030323.jpg 

P1030325.jpg 

P1030328.jpg 

------------------------------------------------------------------------------------------------------------------------------

低調的奢華 石精臼蚵仔煎

這間在台南市國華街上的石精臼蚵仔煎,名字很難記,地址很難找,藏於小巷弄間,這才是美食的第一要件呀!!(人家找不到!!)。名字雖然很難記,但是口味一試就會一直很難忘!!蚵仔好像不要錢,夭受大顆!!!淋在上面的獨家配方的醬汁,有點甜又有點鹹但又不會太死鹹,是層次相當豐富的醬汁,勾芡的濃稠度又剛好,算是台長吃過的蚵仔煎好吃排行榜前三名呀!!從沒吃過蚵仔煎裡面有豆芽,石精臼有!!還有肉燥!!老闆!!你是鬍鬚張改行賣蚵仔煎的嗎?!貢丸湯還配油條!!老闆應該是外省人!哈哈!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號

R0014603.JPG 

R0014607.JPG 

R0014608.JPG 


好的~打得手好痠~~~~~第三篇!結束~~~~~等待第四集吧!!第四集一開始就很可怕喔!!!!(有多可怕!!我自己都還沒寫!!先預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