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標題就知道,這一段路有多麼的可怕!!不知道有多遠的請把google map抓出來,這段路少說要300公里,裡面還將近一半是山路喔!!刺激了吧!!(正確的說法是!累死人了!)文章應該挺長的,如果您沒有什麼時間就看圖吧!不過看得懂的話我隨便你......別太懶啦!花個十分鐘仔細看一下好嚕!接下來第二天的旅程正式開始!!!

 

Country Mother's Breakfast 就是鄉村老媽早餐的意思.....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那一日之計呢?!(選我選我選我~~~~)中百萬小學堂的毒很深!!!

沒錯!!正解就是「」!!!「」就是早上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這時候雞都會咕咕叫!!(冷知識:雞其實晚上也會叫!!)這整句話的意思就是,一天的開始就是早上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這樣有沒有懂呢?!好的!那麼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要做什麼呢?!(如果您第一件事情是拉屎跟打手槍的請自行略過第一項...)當然是吃豐盛的早餐嚕!!

一早起床,阿尼就帶我到花蓮很有名的一間早餐店(是美又美嗎?!錯!它是全國知名的店!!)叫做Country Mother's Breakfast,英文好一點的會翻譯成鄉村老媽早餐,英文差一點的會翻成國家媽媽早餐(這也太不好了),對岸同胞可能會翻成鄉村母親的早茶吧.....

這間店的氣氛相當好,店的中間有個義式PIZZA爐,有這個東西就加不少分喔!感覺上就像是珍奶店有個G奶美少女在搖飲料一樣 (請自行反白),超有說服力的!!(這個例子不太好....)

台長點了一份豐富的早餐,配的是牛奶一杯(好普通的搭配),重點是我吃的是義大利薄餅,這種東西當早餐就炫了吧!!老娘!!我在花蓮吃義大利薄餅當早餐耶!!(大驚小怪!!)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府前路36號 電話:(03)823-6008
推薦:加拿大蛋捲

P1020978.jpg

就是中間這個大烤爐!!加分加分!!

P1020985.jpg  

這是同事吉米點的早餐!看起來就是整個非常豐富的樣子!有多好吃呢?!有圖有真相!請看!!↓

P1020983.jpg 

太好吃啦!!!!!!!!!

--------------------------------------------------------------------------------------------------------------------

七星潭它是海不是潭

台長其實很疑惑,為什麼很多人都會把七星潭當做是潭(雖然說花蓮也有個鯉魚潭),它明明就是一個新月型的海灣,小朋友們千萬別再以訛傳訛了唷!(聽不懂?!喔!那千萬別喇叭嘴嚕!!)

七星潭很美,晚上星星滿天,非常漂亮。白天海岸邊也是一片蔚藍,海天一色,風景怡人。附近有個曼波魚公園,再下去一點有個柴魚博物館,可以去走走。

P1030011.jpg P1020999.jpg

朋友呀!!!!有沒有給它很漂亮呀!!!碧海加藍天耶!!超想脫上衣的~~~~~

------------------------------------------------------------------------------------------------------------------------

 

摸蜆仔兼洗褲~快來立川漁場來摸魚(誤)!!

立川漁場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它其實就在知名飯店理想大地旁邊,相當近。不過不說可能您不知道,它就是台糖蜆精的主要供應地,旁邊還有台糖蜆精的工廠。這裡算是一個休閒漁場,當天還看到好多妹妹在裡面摸蜆,不是正妹!!是小妹妹,看官也不想有圖有真相吧!!(除非是蘿莉控,對不起!我顧不到你的口味)。由於肚子不是很餓,所以點了一些小點心吃吃,例如炸黃金蜆丸、黃金蜆湯,後來又追加一尾魚,還有快炒黃金蜆,還有一杯黃金蜆精特調!!(喝起來像檸檬愛玉),還播放著黃金眼....(這句是我瞎掰的!)突然感覺那句不是很餓是寫心酸的............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45號(這地址真的給它很漁場!!!) 電話:(038)651333

P1030055.jpg 

P1030039.jpg 

天氣其實有點冷!不過摸蜆的人不怕冷!!!

P1030077.jpg 

炒黃金蜆!!旁邊就是蜆精特調!!~~

--------------------------------------------------------------------------------------------------------------------------

東河什麼最有名?!當然是玩水節!!喂!!那是"冬"山河!!

東河當然是包子最有名呀!!來東河沒吃過包子,就好像到大陸沒被騙一樣..(這個例子舉得真的有夠爛!!),總之!就是來到東河一定要嗑一下這人人推薦的包子。基本上,台長是個外省人,喜歡吃包子,這東河包子也很對我胃口,裡面的肉是絞肉帶著一點肉塊喔!充滿嚼勁,而包子皮的部份是有彈性的皮(好怪的敘述,吃過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包子這東西很簡單,但要做到好吃真的不簡單呀!!正所謂越簡單的東西就越要下功夫,這包子著實下了點真功夫!!台長推薦給你~~~

地址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5鄰420號   電話:089-896369

RIMG0063.JPG 

就是這個包!!就是這個包!!

RIMG0065.JPG 

賣包子賣到蓋別墅!!你看它有多賺錢!!!

--------------------------------------------------------------------------------------------------------------------------

到都蘭國小後!記得逛一下新東糖廠

標題淺顯易懂,都蘭國小因為總統夫人背了個都蘭國小背包而出名,事實上台長也碰到幾個剛下課的小孩,背著都蘭國小的書包,他們似乎還不知道,他們這麼有名!不過不知道也好,這也不是什麼好聽的詞~~~~小朋友就是要專心做好小朋友的角色!!

新東糖廠就在同一條省道上,這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過去曾經是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民國80年結束生產後,台東縣政府就積極輔導轉型成「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的空間轉變成很多木雕藝術家駐站的藝術文化園區,也提供給地方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已成為東台灣新興藝術工作者的搖滾舞台。雖然已經廢棄多年,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喜歡老東西的看官,這裡也不失為一個很棒的景點。

R0014496.JPG 

都蘭國小其實很美!!沒有這麼讓人"都蘭"

R0014500.JPG 

旁邊一堆木頭等待的被雕成漂亮的作品!!或許有朝一日,它會變成一件價格不斐的作品!!

R0014504.JPG 

這是個老外!!我猜~~~他在做的是天使吧!!!!(?)

R0014509.JPG 

糖廠內的鍋爐!都還保有過去的擺設

R0014510.JPG 

R0014516.JPG 

R0014513.JPG 

------------------------------------------------------------------------------------------------------------------------

 

台東好鵝底家啦~四方鵝肉

四方鵝肉在正氣路上,杭州街口,不是一個很好找的地方,但是為了找珍饈,再怎麼繞都要找到。由於天色漸暗,視線其實不好,幸好在當地人的指導下,終於找到這間名震四方的四方鵝肉!!(要找到這形容詞也要有相當的造詣的!!)這間店其實連外觀都不太起眼,如果還沒吃到鵝肉前,真的會懷疑它是不是掛鵝頭賣狗肉(亂引用!!)

不過點了之後,這一切的懷疑都會漸漸解開,你會知道根本之前的揣測都是誤會很大的結果!果然好吃不用昂貴的裝璜點綴,但是人往往都陷入這樣的迷思,所以胸大也要看有沒有內涵呀!(扯到那去了!!)

點了一盤鵝肉,還有一碗筍湯(吃鵝肉不配筍湯就遜掉了!!),哇塞!才把第一片鵝肉放進口中,沒有任何的醬料,那鵝肉的鮮香甜就跑出來了,只能說這是神之廚具做出來的嗎?!怎麼會這麼好吃!!!(飛天!)完全沒有腥味,也相當有咬勁,鵝肉還不會卡牙縫,而且還越嚼越香!!這是魔術!!一定是!!

址:東市正氣路396號  電話:089-311575
R0014560.JPG 

扛棒真的沒有很特別!!

R0014557.JPG 

內裝也沒有很特別

R0014555.JPG 

老闆娘也沒有很特別

P1030160.jpg 

我不信!!!!!!!!為什麼這鵝肉這麼特別!~~~~~~~~~

----------------------------------------------------------------------------------------

正氣路上有臭氣之林家臭豆腐

同一條正氣路上,有一間臭氣四溢但是人滿為患的店,沒辦法呀!它就賣臭豆腐呀!!太香會被人質疑的!!這家店面不大的小店,人氣旺到我真的不敢相信,區區臭豆腐,怎會有如此的高人氣,莫非老闆娘是正妹?!事實證明!!~~~也不是

不過點了盤臭豆腐來吃就知道真相,真相就是!!舌頭會打結!!!!!!真的~~~~吃得出來每塊臭豆腐都經過雙重油炸(這樣才會外酥內軟嫩),老闆自己醃的泡菜(廣告一下!我老媽醃的也超好吃!有吃過的成員可以出來喊個聲!!),加上一點九層塔(九層塔真的是臭豆腐的好朋友!!),Yummy~Yummy~~~大推呀!!

址:東市正氣路132號  電話:089-334637

R0014564.JPG 

不起眼的店裝璜!!又再一次驗證好吃不用靠裝璜!!

R0014567.JPG

端上來真的好臭!但吃在嘴裡真的超香!真矛盾呀!我疑惑了~~~

R0014569.JPG

逆砍砍~~~逆砍砍~~~裡面有沒有嫩!!!!!

R0014563.JPG

------------------------------------------------------------------------------------- 

睏了!該睡嚕~~~~

鄉村風味的外婆家

話說我是半個屏東人(老媽是屏東人),所以在屏東就不用擔心住處了,這一天我的休息地點,就選擇在車城的外婆家(不是我的外婆家!!是民宿名字叫外婆家!!),台長內舉不避親,其實這間民宿的主人是我舅舅,我的舅舅們真的很多才多藝耶!網誌裡就有提過另一個舅舅開的店(老廚子餐館,請回顧一下!),還有個舅舅這次選鄉長!!我沒有屏東的投票權,不過還是祝舅舅高票當選呀!哈哈!

這地方是我舅舅跟舅媽辛苦耕耘的地方,很多東西都是他們手工的唷!看官有興趣就去住看看吧!打電話去,台長的漂亮表姐會親自服務大家唷!!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茄湖里茄苳路247號  TEL:08-8882138 /0918939721

IMG_8478 (2).jpg 

IMG_8498.jpg 

IMG_8508.jpg 

IMG_8504.jpg 

好的~打得手好痠~~~~~第二篇!結束~~~~~等待第三集吧!!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