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部落格競賽開始了,為了和同事比賽部落格人氣度,得要認真動筆寫一下文章,希望來這裡的看官仔細看一下文章內容,有心的話留個留言,有情有義的話,就給個推cto-index-article.gif 吧!!(在下面在下面!!)台長在這裡先感謝大家了!!

-------------------------------------------------------分隔線-------------------------------------------------------------------

天氣變涼了,過去台長在三總急診室服務時,總是每兩三分鐘就有老人家被救護車送進來,家中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就格外要小心,注意保暖的問題。帥帥又胖胖的台長的台長在這裡關心您。

今天上班時,收到了一封貼心的信件,本來以為是文情並茂的情書,很可惜,並不是。仔細看標題,標題是""阻止H1N1病毒的複製與擴散的有效方法..""!!!!   是呀!就是阻止H1N1病毒的複製與擴散的有效方法!!(因為嚴重到台長要再重述一遍!就代表真的要請看官多注意)

H1N1最近真是很夯,當然,這樣的夯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這病症到目前為止已經害死不少人,讓人聞之色變,不敢輕忽。要怎麼樣預防,讓台長簡單整理一下信件內容(當然還有台長的苦口婆心),這個部落格除了有教育意義外,更希望能夠救人一命呀!!!(好偉大的部落格!!!!!)

克流感

其實克流感並不能真正殺死H1N1病毒,那幹麻要製造它呢?!主要還是用來阻止H1N1病毒的複製與擴散,以降低病毒的散播。它可以使感染到流感的患者提早2-3天恢復到正常體能及活動力,同時使流感病狀減輕。(所以,大家搶克流感還是有原因的......)H1N1就像A型流感的病毒一般,僅會在上呼吸道感染並擴散,其傳染途徑是經由鼻孔、嘴巴、和喉嚨。這是個全球性的傳染病,不論我們做了多麼完整與嚴密的防護也幾乎不可能不接觸到它。當你在健康狀態且沒有任何感染H1N1的症狀時,為了避免再將病毒擴散,或是讓症狀惡化,或是再造成二度傳染;與其努力囤積N95口罩(奸商的行為)或是克流感(還是奸商的行為),還不如用以下幾個簡單的步驟。

1.戴口罩

外出或人多的地方記得要戴口罩(已大量宣導),如果覺得口罩戴久有異味,可點一滴綠油精(突然好想來唱一首綠油精呀!!)來改善,你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這方法可以避免你接觸到別人的口沫,也避免你被自己薰死......不妨試試......

2.勤洗手

是的,勤洗手是王道第一招,在上沖沖下洗洗的過程中,請看官大概用唱兩次小星星的時間,就可以很徹底的把你的小手洗乾淨,如果在外面沒有辦法洗你的纖纖玉手的話,那也可以用坊間販賣的乾洗手,仔細搓揉後,也可以讓你的手上沒病菌,才能夠乾乾淨淨,吃了沒病。

3.別碰臉

即使你有多麼喜歡你俊俏又或是美麗的臉龐,在H1N1泛濫期間,還是請將你的手遠離你的臉,並壓抑住你所有想要用手摸臉的企圖,當然這也包括摸別人的臉。

4.勤漱口

每天用溫鹽水漱口兩次(如果你不信任鹽水,也可用漱口水取代,什麼牌子都可以!台長沒打廣告!!)。因為H1N1病毒在喉腔與鼻腔有2~3天的潛伏期才會開始擴散並發作;簡單的漱口動作,可以阻止病毒擴散的機會,在某種程度上而言,用鹽水漱口對健康的人來說是很有效果的,就如同克流感對於一個已感染H1N1的人是有效果的一樣,所以請千萬不要低估了這個簡單、便宜、又非常有效的預防方法。(而且鹽水也很便宜!!)

5.洗鼻孔

同第三點,每天至少一次用溫鹽水清潔你的鼻孔;每天一次將鼻子用力吹氣,並用棉花沾溫鹽水擦拭鼻孔,這是非常有效並可以清除周遭病毒的存在,棉花棒記得選小隻一點,千萬別把鼻子弄傷了!!!!

6.維他命

多吃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柑橘類、莓類的水果),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如果你已經有補充維他命丸,要確定也要補充鋅/生物類黃酮 ;生物類黃酮的最佳食物來源包括柑橘水果的白色果皮部分和包著果囊的薄皮(我知道有點苦!但良藥苦口呀!!)、蕎麥、紅色及黃色的洋蔥、黑莓、櫻桃、玫瑰種子(玫瑰果實)製成的茶以及蘋果,都可以增進維他命C的吸收。 

7.喝溫水

多喝溫水。多喝溫水的效果和漱口的道理是一樣的,只不過液體流向相反罷了。這樣可以幫助將潛伏的病毒,自喉嚨沖到胃部,因為在胃,病毒將無法生存,更無法擴散或作怪。(別懷疑!我們的胃其實很強的!!!)


醫院,就留給真的有需要看病的病人去,與其在醫院大排長龍等著掛號看診,還不如從日常生活中採取非常簡便的預防方法與步驟!!簡單小動作,就可以避免掉很多的問題,如何創造一個沒有H1N1病毒的健康環境,就從你、我開始。(好像政府標語!!!!)那些常要跟小學生混在一起的朋友們,你們也要多小心呀!!千萬別為了想放假,就不注意這問題呀!!!不過也要提醒你們這些高危險群,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呀!!(以上這句話給豆豆、盈如、秀婷........族繁不足備載,是老師的就取去用吧!!這是來自伊諾克的關心!!)

好的!!看完了!記得回覆一下!如果有心,就給個推唷!!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