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可以說是層出不窮的一件事,詐騙不外乎有下列幾種,台長會多寫幾篇就親身體驗,來談談應該如何應對才對......

----------------------------------------分隔線-------------------------------------------------------

【狀況】通知逾期未繳電話費,利用「已進入司法程序」、「財產將被查封」、「24小時內停機」…等各種不同理由製造緊張氣氛

台長接過號稱中華電信打來的電話,電話裡面聲音很可人的客服小姐(帶大陸腔!!可能是0204兼差喔!!這集團做很大!!)打來詐騙,這不是重點!!快速切入話題!!!~咻!!

中華電信催款中心小姐(以下簡稱催姐):先生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催款中心(壓根沒聽過這單位!),電腦顯示您有2,134元尚未繳納,再不繳24小時內會停話喔!

我,以下簡稱帥台長!!(這樣有簡到嗎?):這樣嗎?(故作緊張!但我根本不是中華電信門號),那怎麼辦?我電話停掉就沒生意接了耶!

催姐:所以呀!電話對您(大陸腔)很重要呀!!生意做這麼大,絕不能斷話的呀!!(好積極!我都快笑出來了!)我可以馬上幫您恢復通話,讓您生意滾滾來!(這也太熱心!!)

帥台長:是呀!是呀!(我真機車!!)那怎麼辦才好呢?我該怎麼處理呢?(急樣)小姐!妳一定要幫我呀!這件事我真超沒經驗的!!(這樣的對話好像怪怪的!!)

 

催姐:這我可以幫您,你現在附近有提款機嗎?(果然說出目的了!!小姐!鋪個梗好不好!!!)

 

帥台長:提款機............有有有!剛好旁邊有一部,我好幸運呀!!終於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了!!(機車再一發!!!)

 

催姐:先生,你真是一個幸運的人耶!(是怎樣?!中大獎喔!還follow我的話!!),那我現在教您怎麼轉帳到催繳帳戶。(感覺她跟中賓果一樣興奮的講著!!!)

 

帥台長:好的!真是太感謝妳了!妳真是熱心呢!!!(其實我快笑翻了~~~)

 

催姐:那您可以先告訴我您是用那間銀行的提款機轉帳呢?

 

帥台長:ㄜ!我看看~~~是精明銀行。(這一聽也知道是騙她的!!!!)

 

催姐:那好,我看一下精明銀行提款機的轉帳方式!您稍等!(哇塞!妳找得到才有鬼啦!!!還稍等咧!)先生讓您久等了,精明銀行的轉帳方式我現在告訴您,您要仔細聽唷!首先您先把卡插入,有沒有看到要您輸入提款卡密碼呢?

 

帥台長:有有有!我按完了!然後呢?

 

催姐:然後請按轉帳,輸入銀行行號XXX(忘記它說啥了!),您的專屬繳款帳號是xxxxxxxxxxx,接著再鍵入匯款金額,再按確定。

 

帥台長:嗯!我都弄好了!可是轉不過去耶!

 

催姐:不可能的,這樣好了,您再試試另一組帳號(靠!!繳款帳號有這麼多組喔!!!)

 

帥台長:好的!那我再試試!~您跟我說一下帳號先.........

 

催姐:好的!行號是XXX(跟前一組不一樣!!!),專屬帳號是(那這麼多專屬!!!!)xxxxxxxxxxxx。

 

帥台長:還是轉不過去耶!!ㄟ...........原來是存款剩250元啦.......(她心裡一定會OS我是個窮鬼!!)

 

催姐:那您還有另外的提款卡嗎?(有點不耐煩了......)

 

帥台長:有有有~~等我一下呀!(感覺得出來她又興奮起來!!)小姐!!我發現.......我站在中華電信旁邊耶!!!!好幸運喔!!我直接去繳就好~謝謝妳這麼熱心喔!!


催姐靠!!!(這真是表達出憤怒與有張力的一個字呀!!!)掛電話...............

 

--------------------------------分隔線----------------------------------------

事實上,電信公司僅會通知您欠費電話號碼、月份、金額請您儘快繳納,不會有什麼可愛聲音的客服小姐打來喔!!電信公司才沒這麼多預算呢!!!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要注意呀!!不過如果你嫌時間太多,太無聊!也可以陪她玩一下啦!!有時還挺有趣的!!(?)

下回再來說說其它的詐騙電話經驗(感覺有好多經驗似的......)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