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長又在經濟不景氣的同時,發了一篇白癡文!!不過這只是台長的心有所感,不代表目前畢業生求職現況,如有雷同,那你就慘了!!!

 台長本週恰巧有個機會到世X大學參加「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企業說明會,身為其中一間企業代表,其實我是很希望能在這裡找到創意無限的畢業生來當公司的新血,畢竟漂亮的妹優秀的人才不好找,透過104又只能看到一些不用心的履歷表(等台長有空時可以整理出一些履歷笑話大全!!),這樣面對面的徵才活動,其實是個不錯的機會點。(這一切都是在台長到世X大學前的想法!!)

   到了世X大學後,校方安排了一間教室,教室內有冷氣、有E化講桌、有投影機、有麥克風,設備上可以說是非常的完整,不枉主辦單位的用心。徵才時間到的同時,台長天真的以為會有如魚奔竄般的求職者進入教室(到這個時候了我居然都還在做夢!!),但是事實上是一間冷清的教室,還有面對投影布幕想像該怎麼說明公司簡介的台長。(超認真的!!)好的!時間很快的就流走了半個小時(看部落格文章的時間總是特別快!!由其你在上班時間看我文章!!),還是沒有半個人到教室內,帶著疑惑的心情,到隔壁幾間也在徵才的公司看了一下,發現他們也跟我一樣都在教室空等耶!!也就是說,沒有任何的求職者進到教室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是因為徵才時間太早,求職者都還沒起床?!還是像彭政閔說的名言,大家都塞在路上了呢?!怎麼會空空如也?!樓上旅行社好一點,走進了三個求職者認真的聽他們的介紹,不過就台長觀察三位屌兒啷鐺的模樣,被錄取的機會應該不是很高。和旁邊的廠商稍微聊了一下,大家都覺得很意外,其實台長更覺得意外,我為這活動用一個小時專心的做了一個10頁的投影簡介,結果居然沒有半個人看,真是悶!!!(感覺我比這些求職者更用心的感覺......)

   好吧!!台長的徵才時間結束後,還是沒有半個人走進教室,台長的自我解讀是,經濟已經好轉了,畢業生都已經可以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了,真好!!!是誰說經濟不景氣?!←硬是要跟主題切題!!!

ps.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不是實習而已唷!!是有薪水的!!政府補助22000,企業補助呢!!就見人見智嚕!不過至少我們公司補助還不少!!!!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