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辦了一個包種茶節!這樣的開頭好弱對吧?!其實並不是台長寫作功力退步了,而是這個活動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或許也是因為在坪林遇到了我討厭的下雨天,所以才會讓人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只能說包種茶節的熱鬧程度,好弱!!

坪林街道.jpg 

◎坪林主要要道,好冷清......

 想當年,坪林也曾經是一個相當風光的地方,春可賞櫻,夏可戲水,秋可踏楓,冬可觀霧,四面環山,森林密佈,又有眾多溪流流貫其間,過去從台北到宜蘭走北宜公路時,一定得經過坪林這個交通要道,所以這個茶鄉也曾相當熱鬧滾滾。還記得台長過去採訪宜蘭旅遊專題時,在坪林還塞了一條不小的車龍,因此就無心插柳的在那裡多了一個採訪的點,才更清楚的知道原來那裡其實很棒,山環水繞,溪谷交錯,當然,人文景觀也相當的棒。

坪林老街.jpg 

◎坪林的老街,也好冷清......

活動現場.jpg 

◎好的!!活動現場也很冷清......

主持.jpg  

◎嗯!我知道你盡力要讓活動熱鬧起來了.......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雪山隧道開通後,台北到宜蘭有了更快捷的選擇,坪林的商機少了,但是坪林的自然景觀被保護的更好。在這樣的坪林,還能保持它傳統的面貌,以及珍貴的風土民情,那裡的人們護水愛魚,更愛自己的家─坪林。若問我坪林到底有啥地方好玩,台長可以簡單提幾個名字,茶郊媽祖、茶葉博物館、北勢溪、虎寮潭、湖桶古道、粗石斛步道,這些都是要用腳一步步去體驗的行程;坪林自行車道、金瓜寮鐵馬新樂園、茶香生態村、觀魚蕨類步道、九芎根親水公園、這些都是新的坪林好玩處。

茶香魯肉飯.jpg 

◎還好還有茶油魯肉飯!!!茶葉大餐吃得可真飽呀!!

 可能有看官會覺得台長光提名字很無聊,可否介紹一下景點特色,對我而言,這些名字都有我走過的故事,所以我的建議是,親自走一趟,會有屬於您的旅行故事,但是記得一件事,留住美好回憶,帶走人文垃圾,紀錄它,但別破壞它!這樣才是一個好旅客!!如果還有點閒錢,那就買點當地名產─茶!或許在品茗的同時,又讓您想起坪林的好。雖然包種茶節很無聊,但是坪林卻是一個不無聊的地方,值得看官們去細細品嘗,在進雪隧到宜蘭吃鴨賞(又流口水了!!)那裡去喝個茶潤潤口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由其坪林現在要打造成低碳旅遊景點,有空騎自行車晃晃其實也很健身唷!

PS.這次到坪林一遊碰到了個意外,居然在活動現場碰到了過去很尊敬的一個客戶─納智捷(Luxgen)總經理胡開昌K.C.(過去馬自達台灣的總裁,是過去服務單位的客戶!人非常Nice),他也在現場與馬總統一同賞車(納智捷環保電動車)。其實知道KC到納智捷去還挺開心的,因為以KC的領導能力,Luxgen的品牌一定可以被規劃的相當好,這點我從不懷疑。知道Luxgen新的MPV也即將上市,倒也相當期待這樣一部號稱世界第一台科技智慧車(霹靂遊俠的伙計才是第一部吧?!),聽說電動車上市後,也會投入坪林的低碳旅遊行程導覽,這還挺有趣的!這個台灣自主品牌,會不會像宏碁、宏達電一樣發光發熱,我拭目以待,台灣之光,也將再多一顆。(在此要多提一項,洋基的台灣之光王建民!!加油!!!!!)

 018718-body.jpg 

◎納智捷Luxgen總經理胡開昌KC.(很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