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vic 8價格花100萬居然找不回25萬→油耗性能出爐,誰還敢說勝之不武!! 

 

   是的,為了怕廣大的看官投訴說台長分析勝之不武(柴油比汽油,立基點不同),那麼我就把同等級的汽油拿出來比較一下好了,免得說台長廣告做很大,我得先說說,台長只是為說而說,想買Civic 8的人,你還是可以去買啦!!(反正錢又不是從我口袋掉出去的!^^)

 

 

nc-20090116-100911.jpg  

◎Civic 1.8(圖片來源:U-car)

nc-20090120-101181.jpg 

 ◎Ford Focus Powershift(圖片來源:U-car)

  首先的捉對廝殺還是以價格為主,接著才是油耗。沒辦法!經濟不景氣,“摳摳”很重要呀! 這兩部都是小改款的車款,Focus PowershiftCivic 8便宜了快十萬,十萬耶!!十萬可以買什麼,可以旅遊,可以買勞力士錶,可以買包包,可以把十萬包一包丟到水裡去,幹麻要丟到水裡,因為看官如果願意多花十萬買同等級的車,那跟丟到水裡有啥不同?!^^

 

 再來以平均油耗來說,Civic 8平均油耗表現值依官方數據來看,是13.4km/L;而Focus Powershift的官方數據是12.9km/L(柴油版是16.2km/L,柴油果然是王道!!),數據上看起來是相去不遠,但是有件事要附帶一提的是,Focus的車重是比Civic重的唷!所以這樣一相比較,在平均油耗這一點來說,也就是平分秋色的了。

 

  油耗說完,接著是談馬力上的表現,Civic 8的官方馬力值是140hp/6300rpm,而Focus148hp/6000rpm,讓台長來簡單解釋一下這個數據的意思,所謂馬力就是在一定的時間內所產生供給車子運動的能量多寡,也就是說,在同樣時間內,能夠提供越多能量的引擎,也就是馬力越大。以Civic 8而言,每分鐘6300轉的狀況下,可以輸出最大140匹馬力;而focus每分鐘6000轉情況下,可輸出最大148匹馬力,這樣的比較值,相信看官一定清楚我要說啥,就是……Focus比較強的意思。

 

  最後評比雙方的扭力值,Civic 8的官方扭力值是17.7kgm/4300rpm,而Focus19.4kgm/4500rpm,一樣簡單說明一下,引擎扭力大小既是指出力大小,當然扭力就與車輛的加速性與爬坡、載重能力相關。以每分鐘4300轉的狀況下,可以輸出最大17.7公斤米的扭力;而Focus每分鐘4500轉情況下,可輸出最大19.4公斤米的扭力,好的,明眼人都看得出,那部車的扭力大。

 

  不過說實在的,內裝Focus的平實內裝,整個有大輸給Civic 8的氣勢,不能否認,日本人真的是很重包裝的民族呀!!這種漂亮的內裝,光是睡在裡面就舒服很多呀!(不過為什麼沒事要一直睡在車內?! )台長可沒說要買那一部車才是優秀的國民唷!買車是一種緣份,當然,荷包也很重要,如果荷包沒有錢,那就望車興嘆吧!多賺點錢錢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