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29b2489-14957L.jpg

◎Honda Civic 1.8 (圖片來源:U-car)

 在愛玩車的男人心目中,Civic可以說愛不釋手的基本款,除了外形上比較風格特出外,好像改裝車不改一下Civic就變得不入流,這是台長前一陣子看高雄縣改裝車繞圈競賽的心得,因為映入眼簾的都是Civic CivicCivic,天呀!來點不一樣的選擇好否!!其實過去台長也有想過要把自己的小黑(Focus 2.0S)改裝一下,把它弄得稍微“趴哩趴哩”一點,看起來就會十分帥氣,但是礙於老爸要求車子要乾乾淨淨的(免得看起來像是個小混混),只好作罷;當初也曾想過買一部Civic,只是當時預算不足,加上H牌的業代價格很難殺(現在會殺很大嗎?!),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無意間上網找了一下Civic 8,居然發現價格又高出許多,同時也搜尋到了Focus Powershift的文章,如果以現在的使用需求,那麼省油點的汽車一定比漂亮有噱頭的車來的實用。台長斤斤計較的個性頓時又出現了,如果以Focus Powershift柴油版和Civic 8比較來說,一定會有看官說柴油比汽油勝之不武呀!!但是如果台長拿出計算機這麼說,柴油跟汽油車等級價格差不多(一般柴油車會比汽油車貴一成),車輛條件還同等級,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常看料理東西軍的遺毒呀!!!)

NC-a25b2456-14396L.jpg 

◎Ford Focus Powershift (圖片來源:U-car)

 

 台長簡單比較一下,以最現實的問題,就是售價,一般柴油車購置成本比汽油車高,但是Focus柴油版和Civic 8價格相同,那麼Civic 8我就不知道在貴什麼了(這樣可以提高業代的氣燄嗎?!);以平均油耗來說,柴油每公升也省3公里多,一年跑兩萬公里的話,可以省多少錢?!就連數學不好的台長也知道是省很大!!突然想起侯昌民最近的亞太廣告!!省小錢才能賺大錢!!此言一點也不差!!;再者,Focus Powershift有一顆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箱,有這顆引擎的車還有那裡買得到?!(謎之音:家樂福有賣嗎?!)答案是福斯的Golf,而且價格已經高達百萬嚕!!您說有沒有買到就跟撿到一樣的感覺?!

 

而且台長先前就也寫過柴油車的好處就是扭力大,不用重踩油門就有相當充沛的起步力道,輕鬆操控一隻大象就是這麼容易;再來就是ESP系統,這個可以穩定車子不失控的裝置,Civic 8居然都沒有耶!!(!!那幹麻賣這麼貴?!);最後就是最重要的保養工作了,柴油車每10000公里才做一次保養,汽油車卻每5000公里要保養一次,那您說,那一個比較划算!!!!我都說這麼多了,是不是清楚易懂!!為什麼還要在股海裡飄搖亂買車?!(丟筆!!)(謎之音:是股票老師張X志嗎?!)

 

有看官一定會說,台長的車輛比較勝之不武啦!!好吧!那下一則我再為你們說得更清楚明白。(未完待續唷!!!請大家有空記得要上來看看~~~肛溫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