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會有fu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新減肥康樂羽球隊隊友阿Ray前一陣子在部落格內開始細數他心中的路人,這位名藝校的科主任算是很懷舊的年輕人(32歲但頭髮開始變少算是吧...?! ),把他從孩童時期一直到現在在他心中經過的路人一一回顧,也算是一種有心的表現,可以為他一系列的路人專輯做更好的呈現。但其實我在等他把路人系列做一個完整呈現!!(催稿意味有很濃厚嗎?!哈!!)回顧一下台長30年來的光陰,由於喜好交友,朋友不計其數,這種程度可能結婚要請150桌以上也不為過,只是到現在還是一直沒辦法用紅包去炸炸大家,真要我去細數我心中的路人,真的好難,所以我打算寫一個讓我刻骨銘心的路人。

◎名詞解釋【刻骨銘心的】:那種只見過一面,可能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但是卻能在心中成為記憶中的一段,這叫做刻骨銘心的路人。【2009年,伊諾克大字典】(市面上還買不到,欲購請跟台長接洽!!)

 這件事是這樣的。在台長發奮圖強要認真考大學的那一年(重考怎能不發奮圖強?!),每天唸完書回到家都幾乎是11點的事情,這種日子我發誓不要再過一次,所以我認真的以高分(300多分)考上文化大學新聞系(感覺又是一個白癡又蠢的決定!!我發誓我是填錯!!),好的,話題扯遠了,讓台長自己把話題拉回來。就在某一日的晚上十點半,在台長準備回到住家地下室停車前,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有個看似落魄又心情不好的男子,把台長攔了下來。

 他說,他到南部找離家到娘家的妻子,因為又吵了一架,就氣沖沖的離開,所以行李都還放在妻子娘家,身上毫無分文,可否跟我借12元坐公車到火車站搭車。12元而已,這當然是小case,曾經身為童軍的我,當然也很願意這麼做,他見我十分阿沙力,又再提出,火車票可能也有點問題,是否可以借他1000元,這......就讓台長有點難色了,畢竟我和他素未謀面,怎能輕易的把蔣中正送給他......  12vs.1000耶!!!

 男子似乎察覺出了台長的疑惑,立刻拿出了一張紙,他說他願意寫一張借據,回到台北後,會立刻把錢寄還給我,並請台長把地址及電話給他。他很認真的在紙上寫他在台北的住處、電話、身份證字號、及借錢該寫的一些字句。(在我印象內,他姓王......其它的我已經沒有印象了!),然後,我就很自然的掏出一張蔣中正,還很好心的載他到高雄火車站搭車,省了搭公車的12元,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台長太好心......

   上了大學之後,其實台長已經忘了這件事,錢呢!也一直都沒有寄還給我,但是在大二無意間在櫃子內看到這張借據時,還是好奇的照著地址去淡水晃了一下,上面的地址是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 ,台長不疑有他,就坐捷運到淡水站,然後帶著可以拿回錢的心情,往英專路去,順著英專路走,心情就越是忐忑,心裡想著,如果他忘記我借他錢這件事怎麼辦?!或是他會不會再多貼一些給我當作謝金,這些疑惑一直到英專路151號都解決了,因為......它是............................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jpg 

 也就是說,台長被一張假借據騙了兩年,還傻傻的想要去拿回一張蔣中正,講明一點,就是被詐騙了兩年才知道自己是被詐騙集團騙了,這到底是心太好,還是人太傻?!就在淡水遊的當天,我狠狠的吃了一堆阿給、魚丸還有小吃,既然心情不好,那就做點讓自己心情好的事情,是台長一貫的原則,所以很快就釋懷了,就當做是一個人生插曲。

 這就是傻傻的台長心中刻骨銘心的路人故事,這故事給了台長幾個小啟發,1.要借錢給人之前,一定要慎思,這錢到底拿不拿得回來。2.要先用google大神先搜尋一下對方的地址跟電話,通常都會有點蛛絲馬跡,免得像台長一樣,變成淡江大學校園遊。3.幹麻要加入童軍!!!!!!搞啥日行一善!!!!!!

以上就是台長心中刻骨銘心的路人故事,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