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沒有創意的標題,大概也只有台長會拿來套用,原本是NOKIA的好標題,不好意思唷!台長借用一下,有些文章總是要有一個好開頭,這種國際知名品牌的slogan就還挺好用的。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台長憶起敗犬女王裡的一句經典台詞→「痛要說,別像隻鱉!」【盧卡斯,2009】

 是的,痛要說,當然有些該說的話在該說的時候也應該不吝說出口,「誤解」之所以會產生,我覺得跟中國人的謙虛很有關係。中國人是個很特別的民族,謙虛是美德,所以凡事都會選擇不說,您以為這樣真的是謙遜的表現嗎?事實上這樣被誤解的程度還真不小。中國人的虛懷若谷,總是表現在讓來讓去,台長有時會覺得,讓著讓著就變成假道學了,明明簡單的一件事,若硬是要套上這樣的規範,就會變得複雜許多。

 上述這麼多,主要就是因為台長被一個美麗的誤會誤解了,事情的發生很好玩,說實在的,我並不會介意,但確讓我想到這個道理。明明是謙虛不吹噓自己,但卻可能被對方誤解自己沒料沒本事,甚至是沒未來,這樣一個大帽子因為我的謙虛而套下來,實在戴的比綠帽還沉重許多(但這並不代表台長喜歡戴綠帽)。有人和台長說過,傳播人都喜歡自我膨漲,這件事情台長也願意承認一半,另一半是因為,我現在不是個傳播人^^

 有些事情選擇不說,不見得是不好的事,但是選擇不說的同時,便會造成誤解,做人呀!到底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還是要渾渾厄厄不明究理,好難!這也難怪現代人會得憂鬱症了。最後要在自己的台大聲疾呼,做自己,好自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