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3.jpg

  如果說,台長也看敗犬女王,而且會因裡面情節而有情緒上的波動,你們會怎麼想?!天殺的!!台長還每週固定收看一集不漏耶!(別笑我娘砲!)不過台長看敗犬並不是因為裡面有楊謹華,也不是因為有阮經天(台長太清楚自己的性向了!),而是因為敗犬這詞太有意思,甚至戲裡還衍生一個新詞─鱉!!

 敗犬一詞是源自於日本的女作家酒井順子的「敗犬的遠吠」,裡面開宗明義寫著「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其實在日本,敗犬的出現,主要大部份是對婚姻的不信任,以及害羞的個性導致,敗犬的特色就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全心投入工作的情況下,離婚姻之路當然也就越來越遠。而光鮮亮麗的打扮就是她們的特徵(因為沒結婚變成黃臉婆嗎?!),很肯投資自己的穿著,大多數都是名牌上身,光這一點的亮眼感就勝過那些所謂的勝犬(她們一定還在家裡上著捲子擦地板)。

 女性主義的高漲及高學歷時代,或許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台長其實主要不是要探討敗犬的特色,而是想到網路上的一句有趣的話。「如果年過卅歲又單身未婚的女人叫敗犬,那麼卅歲單身的男人,就叫敗類」。其實,敗類有可能是造成敗犬現象的一個原因,試想,如果妳身邊的男人都事業有成,對女人呵護無微不至,又高學歷有腦子,那麼有那個女人會想成為敗犬?!所以現代男人的無能,可能也是其中一個理由,至少台長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這樣說好像對於敗類有些不公允,他們其實也渴望愛情,更嚮往婚姻,只是可能喪失了追求女性的本能。當敗類時或許會想,我只是找不到適合我的女人;我只是想要更自在的生活;我只是想認真在我的工作職場;我只是不想再被愛情傷(這好像是主因唷!)。很多敗類可能光是會想,但是想著想著可能就不太想再檢討自己,因為不管怎樣,還是敗類一枚,who cares?。

 可能到KTV唱單身公害太多次,所以也就習慣單身,對於心儀女子,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怕被打槍讓自己心傷,怕對方嫌自己太醜太胖,好像沒車沒房就遇不上真心愛妳的新娘,又有誰敢大聲在喜歡的女人面前說我要妳當我的女人?!(這樣對女孩來說man嗎?)男人喜歡吃幼齒顧眼睛,但是又有多少本事?別以為小女生總是會崇拜那些年過三十有肚子看起來又有點錢的男人,屁!!別自以為是了。

 單身女子可能害怕感情的傷害,單身男子可能害怕被打槍,這算是交相賊嗎?!還是現代男女的感情通病,喜歡事先胡亂揣測?!過去男女單純的戀愛是不是已經變得不是這麼簡單?!這些本能該怎麼樣才能夠找回來?!是不是過了30歲談戀愛就註定得這麼難?!別問我了,因為台長也是敗類~如果我跳脫敗類的行列,我再寫一篇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