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不經意連到了一個痞客邦友奶油壞蘑菇的部落格,其實還挺推薦大家去看看的,裡面有些內容,果真發人省思,尤其她對文字內容及用字遣詞的認真,也是台長可以認同的一個部份,畢竟現在要找到一些言之有物的部落格,已經很難了。台長看了她的其中一篇為什麼要寫部落格,突然也想起台長的初衷,文字,本來就是台長的最愛,把一些單字變成詞彙,再把詞彙變成句子,句子再成文章,就會有不一樣的意義存在。我和奶油壞蘑菇一樣,沒有數學的天賦,只有文字及推理的天才(),所以,台長還是適合當一個爬格子的人,過去新聞稿寫得很多,現在只想寫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因此,以後會更認真的去雕琢一些有內容的東西,我這樣期許。

 好的,回歸正題。台長平時開車時最喜歡打開廣播,跟著裡面播放的歌曲哼哼唱唱,沒辦法,一個人開車真的很無聊。所以廣播可以說是台長每天最頻繁接觸的一個媒體。電台內的DJ每天總是準備不一樣的菜色給聽眾聞香,想些不一樣的笑點讓聽眾莞爾一笑,或是播放一首首不同的歌曲,這都是要用心才能擺上的佳餚,事實上,台長每天也都吃得很飽。( 這是聽音樂也會胖嗎?! )其實廣播,不是台長主要要介紹的部份,它只是一個故事的開頭,我也不會跟您說我最愛聽港都電台(疑~好像講了!)。最近聽到朋友說的一句話,特別發人省思,所以最近又回想了一下"它"的內容。

 朋友說,有時候會覺得感情和對象就像是一個廣播頻道,當手開始轉動旋鈕時,會一個個去聽剛調到且有聲音的廣播頻道播放的東西,且會判斷是不是自己要聽的,廣播內容可能有時是賣藥,有時候聽到民眾點歌唱歌(以上南部都很風行),也有可能聽到古典樂或交響曲,但最常聽到的還是最新流行歌曲,就像愛情裡碰到的人有百百種,但是這頻道是不是自己要聽的,閱聽人(擁有愛情主導權的一方)可以自己做出決定。

 有些時候會出現個狀況就是這個電台聽不太清楚,手中的旋鈕即使再輕輕的微調,卻還是聽不清楚完整的音訊,沙沙的雜訊聲總是惱人,破壞了優美的歌聲及旋律。這或許就代表著愛情中擁有主導權的一方,還在尋找著這個男(女)人讓他(她)最感動的一個點(最清楚的一個點),而這就是愛情初期的相互了解。調整到了正確的位置,那麼就是優美無雜訊的一首歌;反之,這首歌雖然聽得到,但還是模模糊糊,愛情的混沌,不就是這樣?!

 拿廣播來比喻愛情觀,其實也是台長第一次聽到,但對這說法其實還挺新鮮。台長認為我這電台主持人口條也不錯,節目內容也豐富,與閱聽人又可以Call In互動,為什麼沒有人聽我這頻道呢?!還是我只是在等Call In,而我自己沒有做Call Out的動作呢?!這點可能是我這收聽率不佳的電台應該要去考慮的一個地方,怎麼樣可以讓人家來聽我的電台呢?!打廣告好了~

喂~~~~~快來聽聽品質佳!有口碑!又幽默風趣的電台唷!!這樣喊最好有人會來聽我的電台,我還是乖乖的等人家調到我的頻道吧,閱聽人有選擇的權利!!這句話果真一點也沒錯~~~~~~~~~~~

PS1.明明就說不搞笑!但偏又多了點白癡效果,部落格的文,梗也是很重要的。

PS2.那就放首歌,證明一下台長的電台有點內容。接下來播放的是,梁靜茹的Fly Away

 PS3.→好想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