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台長提到了因為要吹冷氣所以跑到Nissan展示間看了Rogue,當然,業代要邀請我們試駕的同時,怎麼好意思不去試開看看呢!基本上台長試車心中都有一把尺,畢竟過去開好車的經驗豐富,是不是好車通常踩下油門就知道,像這種龐然大物,若是有靈活表現,那就值得給一隻大姆指

4.JPG 

 

 方小雄先讓台長開前段,待迴轉點再讓他開後段。當台長一坐上了駕駛座,老實說還是覺得它是個龐然大物,但是輕踩油門後,那一瞬間突然讓我有點改觀,那種感覺像是在印度騎乘著大象,卻又能輕巧的跳躍移動出去Nissan Rogue所搭載的引擎,根據官方資料,可輸出170匹最大馬力和24.2公斤米最大扭力,再加上NissanX-CVT無段變速系統,輕鬆擁有充沛動能與節省油耗的優點。

 

 車輛簡介中有提及到Nissan Rogue有著一個A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這個系統可以整合轉向角度、方向盤轉向及加速時的數據,加上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AWDi就可以連續無段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對於車輛行駛的平穩感受,會不同於一般的SUV車,的確台長在試駕的過程中,無論是在車輛的平穩度,加速平穩性,車室寧靜度,可以明顯感受到和一般SUV車真的有些不同,如果與HondaCRV做一個比較,大概只有在車室寧靜度上Honda CRV有略勝一籌,其它的部份,Rogue可以說是輕鬆勝過Honda CRV,以Honda CRV在台灣的市場接受度來看,只要行銷策略得宜,相信Nissan Rogue可能可以打出一個漂亮的銷售成績單。

5.JPG 

 

 當然,在節能部份,Nissan一向不餘遺力,對於這部Rogue來說,看看它的行車電腦就知道它有多省。台長在高速公路上試,平均油耗出現12~13的數據(km/L),後來回家有查看了一下官方的測試數據,市區油耗約10.69km/L;高速油耗約14.42km/L;平均油耗是12.1km/L,以一部2500cc的車子來說,實屬難能可貴。(Honda CRV:市區油耗約7.6km/L;高速油耗約12.7km/L;平均油耗是10.2km/L。資料來源U-CAR)

 

 回程的路上,由方小雄接手Rogue,他雖然試駕時不講話(不像台長會認真的跟業代聊天),但是因為沒有突然變形的表情出現,所以可以想見,這部車在他的駕御下,也是給它相當大的評價的,至少他不會口出打槍之言,還是因為業代招待的好,台長又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