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幾周前,好不容易結束了冰冷的一週,與騎車友人方小雄一同到市區晃晃,太陽曬的正中午,兩個人又賊賊的躲到汽車展示間吹冷氣!(這個示範不太好!車友別亂學!)正巧看見Nissan Rogue的試駕車,而且大中午的沒人試車,就厚臉皮的要求試一下車子,沒想到好心的業代就馬上安排試駕(不過我懷疑是在我與友人拿出名片之後才做的決定!),總之這種插隊的事情千萬不要學,台長可是有事先聲明的!

 

1.JPG  

 

 

 台長記得,在2006年底時,Nissan就宣布過要在北美車展發表Rogue這一款車,而在當時看到媒體報導時,就隱約覺得它跟自家產品Murano還挺相似的,整體設計元素完全呈襲這樣俐落不脫泥帶水的風格,算是小一號的Murano,不禁會讓人想起是否能夠與稱霸台灣多年的Honda CRV互相廝殺一番。

 

 在進入展示間前,方小雄就先對這部車評頭論足了一番,從車頭講到車尾,從外觀講到內裝,還要引經據典的說一下X雜誌提到什麼論點,這種愛看車的車癡,看車又不買車的個性,如果我是業代,肯定譙在心裡,但若能從他口中說出一點優點,那還真證明Nissan Rogue基本上在外型與內觀可是一點也不差。

 

 Nissan Rogue的車頭其實相當酷炫的車頭造型(像蜘蛛網,若試駕車是紅色,還真像蜘蛛人座駕),看了真的很搶眼,中產階級能接受的程度其實不低;當然現在許多車款有的HID頭燈,這樣的主打車款想當然爾一定跑不掉(沒有就遜掉啦!!);車身又有些相似於Infiniti FX系列,相當俐落的車身整體線條,再搭配圓潤豐腴的車尾線條,強烈的SUV風格展現無遺,實在不難想像這應該就會是Nissan今年的先發主將。

 

2.JPG 

 

 由於台長與方小雄都「不小隻」,這種身材在試駕時,用來測試車室空間的確有優勢(這是自嘲嗎?),反正我們這種等級都坐不舒適的話,那它就別想稱之為舒適的車!!!不過Nissan Rogue在這部份表現的還不錯;車室內延續外觀的一致風格,用大量的圓做為內部空間設計(所以應該找多拉a夢代言?!),連冷氣出風口都有點””法拉利出風口設計,加上看似簡單確又高科技的方向盤設計,不會讓駕駛人手忙腳亂(台長可沒說那一家的方向盤會讓人眼花寥亂唷!!),那音響更是不在話下,業代貼心的放著交響樂,只可惜台長喜歡哼哼唱唱,但以這樣的品質,相信也會有聲歷其境的感覺,當然,要道德勸說一下,朋友呀!要買正版的CD才有這樣的效果唷!!!

 

3.JPG 

下篇呢!台長再來談談整體的試駕感受,免得又有忠實讀者向台長反映文章太長的問題,沒辦法呀!文思泉湧時就振”鍵盤”如飛呀!!自古文人相輕,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