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開頭還真是相當的有文藝氣息,又多了那麼一點詭異的氛圍,但其實只是要陳述台長今天發生的一件小事,它佔據了台長23分鐘,也就是23/1440(←這是簡單數學!別問台長怎麼算......),其實也沒啥,只是去進行了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手術。(謎之音:割X皮?),就是把下顎的良性腫瘤切除掉。

 進到手術室的前一刻,其實一直都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台長卻想模擬一下老爸多次進出長庚開刀房的感受,緊張?好像也沒有。從容就義?好像也沒有這麼偉大。快樂?誰進開刀房會快樂。其實說真的,模擬不出來,畢竟老爸那種是生死關頭的刀,跟我這種小刀比起來,台長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由可愛的女護士(?)領台長進入手術室,耳朵裡聽見的是南方二重唱的一首老歌「敲痛我的心」(可以自己去孤狗一下!好歌一首),接下來一首是楊宗緯的「洋蔥」(老歌下一首就新歌,真跳Tone,可以肯定是盜版),歌詞裡最深刻的一句是「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是怎樣!!要先敲痛,再剝開嗎?只能說護士小姐妳們真的很會挑歌,有那麼會選歌我就放心了,還好台長不是開心臟手術。

 以上回憶讓台長不禁回想起當兵時在花崗石醫院開刀的那一段。是的,花崗石醫院,那個傳說中在山洞裡面堅不可摧,比擬光子力研究所(詳情請看無敵鐵金鋼,會有詳細說明)的醫院,為何有幸在傳說中的醫院開刀,那是因為台長衰到抽到金馬獎,才能榮獲院長親自動刀,並在山洞醫院內住上半個月,這種人生只有一遭,且是台長開刀處女秀,就這樣獻給金門了。

 會有這樣的回憶,主要是因為被送進開刀房的前一刻,台長在等候室看520就職大典(開刀前還看就職大典,是不是有夠難忘!),然後進入開刀房後,聽著古典歌曲(這應該更難忘!是蕭邦的鋼琴協奏曲),只能說院長實在是相當有素養的一個人,就在他輕輕劃開皮膚,並搭配古典樂曲的揮刀中,完成了一個成功的手術,台長事後常想,院長會不會動刀到一半就和旁邊護士跳起國標舞呢?!(白色巨塔言承旭版有這麼一段)這可能是花崗石醫院內密而不宣的秘密吧!哈!

 回到台長開刀的那23分鐘。在醫生麻醉完局部後,就相當快速以閃電般的刀法劃開一刀,由於麻醉局部,所以沒有任何感覺(對不起,台長講了廢話......),在結束前,醫生開始電燒加縫合,拉扯的過程是有那麼一點感覺,然後就結束了。果然如主治醫師說的一樣,是個簡單到不行的手術,與老爸那動輒15小時的手術真是天差地遠呀!那23分鐘為何五味雜陳?大概是在想保險理賠的問題,如果醫生真的很閒,乾脆再幫我抽個脂好了!

 待台長可以起身看看我割除的良性腫瘤時,我只能說它長得真像我家佛堂內的舍利子呀!莫非......這就是我的舍利子?!←這段白癡發言可以不用理我.......

IMAG0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